fbpx

《歐立威科技 2021 系列研討會》10/20 | Kafka+Debezium CDC – 實時資料分析的前哨戰

《免費報名》填寫回饋問卷再拿咖啡兌換券!

活動介紹:

傳統的資料流處理方式主要是透過批次的方式,從資料來源端匯出到目的端,在經過一定時間區間的資料累積後,將資料以日、月、年等時間段的批次一併匯出到資料倉儲或者資料湖。

以往或許因為資料分析的需求密度並不高,針對特定主題的 BI 分析最多也只需要日報表的程度,因此批次資料的處理方式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的資料整合、分析需求。

然而面對資料更新頻率的高速增長,有許多資料分析場景要求更即時的用戶行為分析、客製化的商品推薦,為進一步提升 BI 的質與量,以串流的方式更快速處理資料的想法於焉而生。

但是對於許多熟悉關聯式資料庫及批次資料處理的企業來說,要如何實現這樣的轉變卻是模糊的。

Kafka + Debezium 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誕生的解決方案,毋須將過去所熟悉的資料庫(MySQL、PostgreSQL、Oracle…)一把丟棄,而是透過 Kafka 及 Debezium CDC 的串流資料處理技術。將交易型資料庫的更新資料快速傳輸到目的端供資料分析使用,甚至可供機器學習及 AI 做使用。 

本次研討會將分享如何透過 Kafka + Debezium,讓資料流在管道中暢行無阻,讓資料分析猶如水龍頭般打開即用。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0:55~11:00

來賓報到

11:00~11:05

Opening

歐立威科技

技術顧問 Meso

11:05~12:00

Kafka+Debezium CDC – 實時資料分析的前哨戰

歐立威科技

技術顧問 Meso

本活動完全免費並在線上進行,歡迎對 Kafka, Debezium 有興趣的朋友參與,報名成功後會議連結會寄至報名信箱,請留意!**請以公司信箱報名以加速審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