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荷蘭銀行清算公司(ABN AMRO Clearing)採用 EDB 作為金融服務系統

ABN AMRO Clearing

荷蘭銀行清算公司(ABN AMRO Clearing)是世界知名的衍生工具與權益清算公司,並且是少數能夠對多達 85 個全球性金融交易所提供全球市場進入與結清服務(global market access and clearing services)的機構。該公司在全球有十二個據點,每日處理多達一千六百萬筆的金融交易。 

降低營運花費的同時,同時保有功能、安全與不中斷服務,是當今企業共同面對的重大問題,對荷蘭銀行清算公司來說也不例外。為了降低成本,該公司制定全球性的方針:只要可以的話,優先採用開源方案。採用開源方案帶來避免綁定的自由度也是他們的考量之一。此外,該公司也自行開發許多的應用程式。

對高成本與廠商綁定的考量,促使基礎架構規劃人員開始考慮開源資料庫方案,此舉使的基於開源 PostgreSQL 資料庫的 EDB 與荷蘭銀行清算公司近年開始建立深厚關係。 

開源解決方案

從 2006 年開始,開源軟體成了荷蘭銀行清算公司的首選,而他們也因而開始使用開源版的 PostgreSQL 開發兩個服務。其中之一便是全球報表入口系統(Global Reporting Portal),該系統用來儲存結清交易的資料以及彙編報表提供客戶、銀行內其他部門和金融監管機構。該系統資料不斷的增長。

該系統的資料增長以及其地理間隔,就是一個 PostgreSQL 用來佈署關鍵任務系統的重要案例。之後,荷蘭銀行清算公司看中 EnterpriseDB 針對企業需求擴展 PostgreSQL 的校能、安全性以及管理功能,決定將該系統從開源版本 PostgreSQL,搬到 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並於 2011 年硬體升級時完成移轉。

「為了提供我們客戶高品質與即時的服務,確保我們系統不中斷服務變得很重要。」倫敦分部技術長 Pieter Van Tol 進一步說道,「我們的系統需要有高達 99.97% 的高可用需求,使用沒有嗆當支援服務的社群版本 PostgreSQL 不是好辦法;此外,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產品具備許多社群版本沒有的功能,像是監控功能與 Oracle 功能相容性等。」 

進一步使用 Postgres Plus 產品

荷蘭銀行清算公司更進一步擴展 EnterpriseDB 產品到個部份。該公司進一步在 2013 年將交易紀錄系統(transactional trade capture system)從原生版 PostgreSQL 遷移到 EnterpriseDB 上。該系統從 1990 年代就已經佈署,並排定要翻新的系統之一。

「作為我們公司的歐洲資料中心集中計畫的一部分,我們將報表系統轉移到 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產品上。」系統架構師 Mike Van Doorne 說,「這個遷移計畫驅使我們建立好基於 EDB 公司 Postgres Plus 產品的穩固平台,也因此加速其他系統遷移到 EnterpriseDB 上。」

截至 2015 年四月,荷蘭銀行已經將單日千萬筆交易量的系統佈署在 Postgres Plus 產品上;並且,該公司也完成新建風險評估系統(Risk Assessment/Risk Calculation Application)佈署到 Postgres Plus 產品的概念驗證(Proof-of-Concept)。該公司更計畫將客戶端查詢入口(Client Query Portal)佈建到全閃存陣列(All Flash Array)的 Postgres Plus 資料庫上,以達到高效能需求。

「這是 EnterpriseDB 公司為我們帶來的革命的最佳例證。」技術長 Van Tol 說,「同時,我們也不斷探索能夠將 Postgres Plus 產品運用到高度重要商業任務系統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