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DB 協助 NTT DATA ABIC 提供日本金融機構低價、高可用性的雲端服務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 導入成效:

NTT DATA ABIC 將底層資料庫由 Oracle 遷移至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因此 NTT DATA ABIC 能夠為用戶提供成本、可靠性、功能性和便利性各項方面都脫穎而出的解決方案。 

NTT DATA ABIC 面臨的挑戰:

  • 當 NTT DATA ABIC 嘗試將整套產品轉變為雲端服務時,他們意識到在新的虛擬化環境中,Oracle 資料庫授權導致的成本問題。除此之外, NTT DATA ABIC 必須有效遷移他們複雜的應用程式和敏感資料,因此他們急需一套可靠又高效的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 在日本 Ashisuto 的協助下,NTT DATA ABIC 採用與 Oracle 資料庫兼容度很高的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NTT DATA ABIC 利用 EPAS 的標準複製功能及虛擬化技術的群集功能,避免高額的授權費用。

成果:

  • NTT DATA ABIC 現在能以合理的價格為客戶提供雲端服務
  • Oracle 轉移至 EDB Postgres 過程中出現的技術性問題被迅速地解決,使專案能如期完成
  • NTT DATA ABIC 獲得它們所需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NTT DATA ABIC 面臨一項挑戰:如何在不支付高額執照費用的情況下,在雲端上建置一套資料庫基礎架構系統?另外一項  Oracle 資料庫所帶來的難題是,當 NTT DATA ABIC 將自家產品遷移到雲端時,將所有應用程式遷移至雲端所花費的成本是非常可觀的。

NTT DATA ABIC 利用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 解決資料遷移至雲端時所導致的問題

企業處理資料庫遷移至雲端所產生的問題,是其穩定成長的關鍵。這是為何 NTT DATA ABIC 選擇將 Oracle 資料庫遷移至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 (EPAS)。而在與 EDB 團隊會面後,他們意識到使用 EDB 和 PostgreSQL 不僅能節省時間和金錢,也能保證提供高價值服務與敏感資料所需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雲端為金融機構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NTT DATA ABIC 提供「資產託管」(assets in custody)的相關服務。1998 年,日本政府解除對銀行場外交易(assets in custody) 的投資信託( investment trusts)禁令,而後該企業便著手開發和提供投資信託諮商服務與場外交易支援系統,向區域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銷售投資信託和保險,因此 NTT DATA ABIC 擁有領先業界的業績和無可比擬的專業。
過去,NTT DATA ABIC 的成套產品被安裝在客戶的實體伺服器環境中,然而,公司董事 Mitsuru Fujita 先生表示該商業模式已達其極限。

當我們與 Fujita 先生談及 NTT DATA ABIC 導入雲端系統的決策時,他解釋道:「近期,所有金融機構均面臨著減輕 IT 高額成本的壓力,我們經常收到降低執行作業系統時間成本的要求。因此 2019 年,NTT DATA ABIC 決定逐步將服務轉移至雲端。

為了將服務遷移至雲端, NTT DATA ABIC 計畫建置一套虛擬環境系統,然而,他們得先解決一些難題。根據 Kouki Okamura 先生,基礎架構建設總監說道:「其中一項難題便是資料庫的選用」。
Okamura 說到:「使用 Oracle 資料庫時,我們面臨一些難題,其中包括虛擬環境下的支援以及成本結構(cost structure)。我們必須謹慎考量授權成本,因為這會影響公司提供給客戶的服務價格。

NTT DATA ABIC 的 EPAS 遷移計畫降低授權成本和提高兼容性

NTT DATA ABIC 初次認識 PostgreSQL 時,他們擔憂,儘管減少授權費用,他們仍可能在遷移應用程式的過程中支付額外費用。
Okamura 先生解釋:「我們的系統利用 Oracle 資料庫的預存程序(stored procedure)執行批次任務處理(batch processing ),並且認為修改程式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因為從程式編輯的觀點來看 PostgreSQL 和 Oracle 資料庫並不兼容。」

在與有開發 PostgreSQL 經驗的公司集團(group company)交涉後,Okamura 先生認識了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 (EPAS),一款建置在 PostgreSQL 上的商業資料庫。EPAS 不僅以與 Oracle 資料庫有高兼容度聞名,還在降低優化批次程式成本( batch program modification)方面為人所知。
NTT DATA ABIC 向 Ashisuto 購買 EDB 授權。Ashisuto 是 EDB 在日本的代理商和支持者,並且與 NTT DATA ABIC 有過合作關係。系統開發主管 Shun Mugishima 說到:「最初,我們透過其他產品與 Ashisuto 建立商業關係,也信任 Ashisuto 提供的服務品質。」

Mugishima 先生解釋道:「為了對驗證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問題做準備,我們選用 QA 支援服務,該服務是由 Ashisuto 工程師所提供的技術支援。」「由於選用典型批次程序和驗證 Oracle 資料庫與 EDB 之間的兼容性,我們發現超過一半的程式不需優化即可遷移至 EDB。」

由於遷移成果優異,該公司決定將所有資料全面遷移至 EDB。領導該專案的系統開發主管 Naoki Miyaguchi 說道:「儘管與原計畫相比,需優化的程式略有增加,遷移的過程仍是順利的。」
「在遷移資料庫的過程中,我們面對許多關於兼容性的問題,由於 Ashisuto  QA 支援服務團隊的仔細調查與回覆我們的疑問,我們每次都能迅速地找出解決辦法,也多虧 Ashisuto ,專案的進展與預期相去不遠。」

未來計畫

由於所有 NTT DATA ABIC 的應用程式均順利地遷移至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 ,該服務於 2019 年秋季推出。
EDB 考慮到 NTT DATA ABIC 業務的特殊需求,該企業管理區域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產品,因此需要極高的可靠性。為此, EDB 團隊將複寫功能(串流複寫), 作為 EPAS 裡的標準功能,並與虛擬化的群集技術相互結合,確保足夠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未來,NTT DATA ABIC 計畫使用 EDB 拓展其雲端服務及商業提案,包括附加功能、便利性、服務價格以及可靠性。
最後,Fujita 總結的好:「我們的客戶能輕易地利用我們的雲端服務整合我們的各項服務,並取得更多價值,我們也期待增強 EPAS 和  Oracle 資料庫的兼容性與可用性,以更高的效率實現未來計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