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T 使用 PostgreSQL 和 EDB 提升 iPhone 訂單處理效率

南韓電信公司( Korea Telecom,KT )提供南韓最大的電信、寬頻服務並在國內數位傳播科技扮演重要角色。 KT 的業務範圍多元,包括,有線及無線通訊服務、高速網路服務、網路協定電視( IPTV )等等。除此之外,在 IT 產業上, KT 也扮演關鍵角色,包括顧問服務、系統整合等專業化服務,並將所得資料存放於雲端。

與其他美國的電信公司一樣, KT 也有提供手機搭配電信合約的套裝服務。2012年時 SAMSUNG Galaxy SIII 和 iPhone 5 推出, KT 為確保系統在即將到來的巨大訂單流量下依舊能穩定執行,在預購前著手測試預購系統。

person holding black iPhone 5s

大規模的轉置計劃

考慮到整合性、安全性、管理效率等, KT 捨棄 Oracle、SQL Server、MySQL方案,最後選擇與 Oracle 相容的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 。採用新的、關鍵任務系統的 Postgres 資料庫對 KT 來說是嶄新的一步,將使 KT 取代原本資料庫,轉為開源資料庫。 KT 對 Postgres 來說是重要支持者,因為 KT 捨棄傳統資料庫,與 Postgres 成為長期的合作夥伴。 

KT 的這個計畫對 Postgres 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次從傳統型資料庫轉置到 Postgres 對 Postgres 來說是規模最大的一次。除了軟體部分,為了彈性、成本、效能, KT 也置換其硬體,從 RISC-based Unix到 x86 Linux 。在預購系統所採用的方案結合開源框架的軟體和 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

「我們與 EnterpriseDB 建立了有益的合作關係,並拓展我們在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 上的運用」, KT 的 IT 策略與規劃事業部IT結構團隊總經理 Jungsook Jaegal 說,「未來我們將可以運用 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 來快速推出全新的手機預購平台」

KT 成功處理大量預購訂單

轉置的系統上線後,在頭60秒成功收到30,000份 iPhone5 的預購訂單,KT的預購系統因為轉置到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 ,系統的可容許流量擴大,效能提升外成本也下降了超過90%。

Jaegal說:「我們一直在部署 Postgres Plus ,以處理重要和一般任務的工作流量。但是這次成功處理預購系統的經驗使我們確信 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對企業具有重要價值。」

person using laptop computer holding car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