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ashiCorp Vault|Elvia 有效整合智能電錶

公司介紹

2020 年,Eidsiva Nett 和 Hafslund Nett 合併成立挪威最新的公用事業公司 Elvia,負責每天為 Oslo, Viken, 和 Innlandet 的數百萬人供電。總部位於挪威南部的 Hamar,是挪威最大的網路公司,擁有超過 800 名員工。 Elvia 每天從其營運中心全天候監控其網路,並升級和維護了超過 65,000 公里的網路和電纜,以確保挪威的電力供應穩定。他們使用尖端技術結合多年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滿足客戶的需求與服務。 

挑戰

  1. 整合兩個不同公用事業公司的系統
  2. 實現對雲端和地端系統的高自動化、能見度和控制力
  3. 整合來自全國近 100 萬個智能電錶的數據

由於夏季日照長,冬日短,挪威人在照明和電力方面面臨著獨特的挑戰。他們依靠 Elvia 提供所需的電力,以保持更多的人工照明,和提供國家和生活可靠、可預測和高效率的運作。作為該國少數幾家主要公用事業公司之一,擁有百年歷史的 Elvia 透過歷代建立的龐大電網為超過 200 萬挪威人提供電力。但人口增長、對環境永續的重視以及與另一家公用事業公司的合併迫使 Elvia 展開大規模的轉型計劃,其員工和傳統 IT 環境面臨極大的挑戰。

Elvia 技術長 Ståle Sveia Heitmann 指出,作為一家擁有 100 年歷史的公司,擁有自己的傳統 IT 基礎架構和文化,全面改革可能是一項漫長而艱鉅的任務,尤其是嘗試整合和傳輸來自數十萬個智能電錶的數據,同時將系統與新的商業合作夥伴相結合時。因此,我們很早就確定了實現廣泛的現代化工作的最佳方式是完全重建我們的 IT 基礎,以支援混合基礎架構,但我們也知道我們還需要一套完全不同的管理工具來實現這個目標。 

歷年來,Elvia 一直依靠複雜的地端系統網路、熟練的技術與電氣專家團隊來營運橫跨該地區的大約 28,000 台配電變壓器、架空線和電纜。它與全球科技巨頭合作,建立並管理 IT 基礎架構,以運行各方面的電網營運,但對這些系統的使用方式沒有任何能見度或控制權。
由於無法簡單評估和調整支援其日常營運的 IT 資源集區,該公司一直在緩慢流失閒置資源中的資金,但更大的挑戰正在逼近。首先,由歐洲最大的智能配電研究中心之一推動的一項新倡議,在電網中安裝了近 100 萬個智能電力感測器,擴展了新機構的地理覆蓋範圍,以及基礎架構挑戰。這最終與第二個問題不謀而合:兩家傳統公用事業公司合併成立了一個新的公司,稱為 Elvia。

Heitmann 指出,儘管合併了兩個公用事業公司,但我們沒有任何共同的系統,這給 IT 帶來了眾多困難與問題。例如,是否整合、建構新的系統還是購買新的東西供所有人使用。不過,更大的問題是將資料從智能電錶整合並傳送到目標資料庫,因為那裡大約有一百萬個電錶,每個電錶都有四到五個資料點,需要傳送到多個 Azure、Google Cloud 和地端。

使用產品

HashiCorp TerraformVault 

解決方案

Elvia AS 使用 HashiCorp Terraform 和 Vault 來標準化和簡化近 100 萬個智能電錶和相關資料庫的基礎架構配置,以及跨公用事業雲端和地端營運平台的機密。

實現綠能未來的單一資訊來源

智能電錶的推出代表著新時代的開始,公用事業公司必須處理以前不存在的大量感測器資料並從中受益。這引發了對新型解決方案的需求;他們開始進行內部開發,將 HashiCorp Terraform 和 Vault 作為其開發框架的組成部分。
Elvia 採用 Terraform 和 Vault 是為了以一種更簡單、更有效率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來整合一系列的核心系統,並整合快速發展的智能電錶部署的資料傳輸工作流。

透過 Terraform,Elvia 工程師利用模板,使兩組傳統公司的開發人員能夠在 AWS、Google Cloud 和地端系統編寫、共享、管理和自動化任何基礎架構。這使他們能夠快速部署基礎架構,以支援從智能電錶的資料傳輸和分析,以及對整合後的所有電網自動化核心變壓器的操作及健檢。

Elvia 的技術負責人 Marius Matonis 指出,HashiCorp Terraform 具有完善的資源和實用的論壇,讓兩家公司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快速地學習新語法並開始運行。 我們已經使用這些模組和模板在 GitHub、Azure、GCP 和其他近 200 個不同的工作區中建立了近 40 個不同的系統和運行時環境,每個實例的速度比過去快了三天。

雖然基於 SaaS 的 Terraform Cloud 幫助公司淘汰了許多過度配置和閒置的 VMs,從而可能每年節省數萬美元的營運支出,但 Vault 同樣簡化了公司的機密管理操作,以幫助進一步加速公司的轉型。
Matonis 指出,過去,我們使用了來自雲端供應商的內建機密管理工具,但 Vault 是一種更輕鬆、更簡單、更穩定的解決方案,來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們甚至可以使用 Terraform 來設置 Vault 叢集,因此我們不再需要擔心手動建立、配送和管理核心系統和服務的訪問密鑰。它是自動化的,讓我們可以專注於持續整合和部署優先事項,並真正推動我們的計劃。

儘管公司的轉型仍處於初步階段,但 Heitmann 和 Matonis 一致認為 HashiCorp 解決方案在該公司的成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期望增強的自動化、簡化的操作和標準化的流程將使公司能夠儘早實現其目標。
Heitmann 指出,在建立一個完全用程式碼定義的平台之前,我們沒有自動化、沒有能見度,而且真的不知道如何應對如此巨大的變化。Terraform 和 Vault 是現代 IT 平台的基礎,這將有助於將我們擁有百年歷史的公司帶入現代,並使我們能夠鞏固底層基礎架構,為全國人民可靠地供電,同時擁抱環保技術將幫助我們更有效、更負責任的做到這一點。」

「我們尋找了許多其他可能的解決方案,但找不到任何具有 HashiCorp 解決方案所提供的跨平台功能或靈活性。此外,我們可以將所有不同的舊系統整合到一個平台和單一資訊來源中,並同時在我們的各種雲端上分離服務和管理機密。」

STÅLE SVEIA HEITMANN, CTO, ELVIA

成果

  • 將多朵雲的不同 IT 系統統一為單一資料來源
  • 將超過 950,000 個智能電錶的資料流整合到多朵雲和地端資料庫
  • 減少了昂貴的閒置 VMs,每年可能節省數萬美元
  • 將基礎架構部署時間縮短成幾天
  • 實現更高的自動化和整合能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