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ata Warehouse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概觀

企業為因應市場變化,需開拓多樣化通路,因此營運規劃需要能即時滾動,以掌握市場趨勢,企業策略之制定考驗著每一個決策者的智慧,正確的決策將提高公司的競爭優勢。

 

隨著 IT 成本、資料量爆炸式的增長以及不斷演變的競爭挑戰,催生了關於有效分析系統的新思維方式。所有這些變化驅動著資料庫技術的巨變,而且這些發展共同帶來了實現有效資料採擷的新技術。而資料倉儲正為這需求發展出來的一項技術,資料倉儲的目的是希望藉由整合公司內部資料及綜合各種外部資料,進而能對公司重要決策者提供整體、廣泛的訊息,以供策略性決策的參考依據。

資料倉儲特性

資料倉儲的建置過程

收集資料

資料倉儲的資料源自於日常運作的資料庫系統,如: ERP、CRM、MES、EDA…等交易資料。

資料整理

透過資料集合 (DataSet)、資料表(Table)、資料維度 (Dimension)、資料數值 (Value) 及資料紀錄 (Record)以規劃資料整理方式。

資料整合

將不同資料源以一致的命名方式、度量單位、統一格式等加以整合儲存,以利未來使用者的存取。

資料載入及更新

依據資料整合目標,配置排程作業,以協助資料搜集、清洗、轉換、載入及更新等步驟,將資料載入資料倉儲中,並經由監控與管理使資料倉儲內的資料不被變更,並可將資料分享至資料超市( data mart )以利其它單位使用。

想了解更多 Data Warehouse 解決方案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