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isual Analysis Solution

為什麼需要視覺化分析(Visual Analytics)

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企業數位轉型、數據導向的決策已成趨勢,因此企業的 IT、業務、行銷等各類部門都面臨來自各種來源的資料,如何整理、利用這些資料成了緊急又重要的問題。

但僅僅探索資料,將資料視覺化並不足以解決問題,企業需要的是發現深埋在資料中的關聯性、細節與洞見,透過數據了解過去、現在的狀況,甚至預測未來。

視覺化分析就是這些需求的解方,利用合適的工具,使用者將得以輕鬆、迅速地擷取重要資訊,留下能夠協助決策的資料,將千百筆資料和文字濃縮在一張圖片、一個儀表板,用最簡單直覺的方式呈現。視覺化分析讓使用者不需要專業的知識和訓練就可以理解圖形的意義,進而理解資料的模式和關係,最後做出正確的決策。

舉例而言,透過視覺化分析,顯示某地區的女性顧客和短靴之間有著強烈的關聯(高相關性),甚至預測短靴在某地區的成長率及未來銷量。以視覺化分析呈現的報表與儀表板,能夠傳遞更多關於未來變化的資訊,促進合作、創造更具策略性的決策。

什麼是視覺化分析?視覺化分析就是透過圖形,讓每個人都能講述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故事。

如何選擇視覺化分析工具?

隨著數據決策的意識提升與普及,IT 單位為了滿足各種對原始資料、客製化分析、一次性報表的需求應接不暇。

決策者在試圖迅速解決問題時,往往因為要很長的等待時間,或無法取得所需的資訊而感到洩氣。同時,愈來愈多管理者希望隨時隨地都能夠取得資訊。

因此視覺化分析工具必須易於使用,讓資料分析普及化,使各種類型的使用者都能點擊一下滑鼠就能得到結果;以及易於取得和分享資訊,讓使用者能夠迅速從圖形報表中理解資料意義,並洞悉圖形所代表的故事。

Tableau 的互動式介面非常容易使用,任何類型的使用者都能夠以視覺化方式探索資料,對任何維度的資料進行分析,洞見資料的關聯性,並且運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設計、自訂和發佈最佳化的儀表板呈現分析的結果。

BI + Analytics = Enterprise Data Discovery

資料視覺化:看到以往忽略的價值

任何行業、任何規模的企業,都擁有可以為您提供深度資訊的資料。使用 Tableau 資料視覺分析平台,您能夠發現最關鍵性的資料,並應用最先進的分析技術解開資料的秘密。Tableau 資料視覺分析平台,讓分析處理更輕鬆。

簡易操作的分析方式:快速解決您的棘手問題

提高分析的速度與資料思維的普及越來越重要,但是,很多企業的資料分析卻仰賴專業的知識與技術,導致嚴重的分析瓶頸。使用 Tableau 資料視覺分析平台,任何使用者都能夠從資料中獲取即時有效的深度資訊,以制定更好的決策。

強大的報表功能:建立並分享重要資訊

透過 Tableau 資料視覺分析平台,建立立即報表並隨時分享重要資訊,透過瀏覽器、桌上型電腦、行動裝置或嵌入到任何應用程式中,決策者能夠視其需要隨時隨地讀取報告。

BIHub:整合資料分析平台

BIHub 是 VisualBI 所推出的檔案管理產品,整合 Tableau、Power BI 等平台,以一站式的方式連結各系統,提供智慧搜尋、檢視的功能,省去反覆登入不同平台的麻煩,將複雜的程序簡化。

Tableau on Exasol:使用者自助分析整合方案

透過 Exasol 高效能的資料庫運算,Tableau 使用者以隨想隨做、隨拉隨用,享受全新的快速體驗。此外,Exasol 可以彈性的擴展,搭配記憶體進行快速處理查詢。將 Tableau 與 Exasol DB 介接,可即時查詢企業不斷更新的資料變動。

Tableau Visual Analytics 優點

以進階分析提升所有人的洞察力

所有類型的使用者,無論是否熟悉技術細節,都能夠對現有的資料進行快速、全面的分析,包括預測未來趨勢,實驗各種不同情境對趨勢的影響;分析文字資料,找出最佳選項幫助執行更準確的決策,完全無須撰寫任何程式語言

更快解決複雜的問題並且提升分析團隊的生產力

Tableau 採用的 in-memory 分析技術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提供分析結果,幫助分析專家在即使數十億筆資料中,也能夠快速的發現機會或是問題的源頭,顯著提高生產力。

促進協同合作與資訊分享

鼓勵大家參與討論資料內容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將資料放在容易取得的地方。在今天的世界裡,這意味著微軟 Office 軟體、行動裝置或是網頁,當然是在 IT 人員能夠有效控制並確保資料安全性之下。

在企業層級上提供自主性分析能力

SAS Visual Analytics 在同一時間可以讓許多使用者同時以視覺化工具分析巨量資料,再加上強大的分析能力與高效能的 in-memory 技術,不同部門或業務單位的使用者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法找出資料中隱藏的價值,用前所未見的速度解決複雜的問題。應用範圍廣泛的各式自主性分析工具專門設計為巨量層級使用。

提供一個合適的分析環境

無論您是想要將 Tableau 佈署在企業內部的單一伺服器或是分散式伺服器架構,或是亞馬遜、SAS Cloud 等公共雲之上,我們都可以提供適合您組織的選項。

Mobile BI

無論身處何處,決策者都需要資訊。使用 Tableau 可以從 iPad 或 Android 平板電腦迅速檢視或與報表互動。

想了解更多 Visual Analysis 解決方案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