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loudera – 企業級資料系統領導者

Cloudera Logo

建立、佈署企業級資料系統的領導品牌

Cloudera (前稱 Hortonworks) 致力於資料管理領域,包含 Apache Hadoop、NiFi 以及 Spark 等開源專案社群上推動革新與進展。

Cloudera 與其超過 1,600 家合作廠商一同提供專業訓練與服務,讓客戶能夠橫跨企業內各個業務線(Line-of-Business),駕馭這項革命性的科技。

Cloudera 提供的資料平台讓資料導向應用能夠從所有類型資料取出實用智慧(Actionable Intelligence) - 不論資料來源是進行中的,或是潛伏中的靜態資料 - 讓您驅動資料科技的未來。

Cloudera Logo

FEATURE

HDFS 檔案系統提供您易於橫向擴充、高容錯的儲存系統

FEATURE

YARN 架構,各種資料處理工具(SQL、NoSQL、搜尋引擎 ...)的整合平台

FEATURE

搭配記憶體內資料處理引擎 Spark,加速串流處理、機器學習以及 SQL 運算

FEATURE

圖像化管理平台 Apache Ambari 直觀且容易操作,讓佈署與管控更容易

FEATURE

企業級的資料安全功能:集中化權限管理、靜態資料加密、安全稽核

探索 Cloudera

專門為企業打造的 Apache Hadoop 資料平台

HDP 2.3 - 企業級 Hadoop 平台

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 2.3 標誌著 Hadoop 平台應用到企業資料平台的新里程碑。HDP 2.3 版整合了 Hadoop 平台下最新發展的技術,更新了既有元件,並包含了上百個新元件,為 HDP 2.3 增添了更多功能。

讓 Hadoop 變得更好用

 HDP 2.3 大幅降低了 Hadoop 架構管理的難度,也大大增加了開發者的生產力 HDP 2.3 採用了 Ambari Views 架構,大大改進了 Hadoop 叢集管理人員和開發者的使用經驗。

在所有資料存取引擎中最受人矚目的改進

企業機構致力於有效的在單一架構上儲存資料,並同時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同時,就會需要在同一叢集上使用 SQL、串流處理、資料分析、批次處理等工具。而這些工具都在 HDP 2.3 裡面:

Apache Hive 下豐富的 SQL 語意支援

Hive 增加了 Time Intervals 以及 UNION 語句支援、有 2.5 倍的效能改進以及更加改善的查詢排程(Query Scheduling),並提供在 Ambari 下用起來更順暢的 Hive 操作介面。

YARN 架構上的 Solr 搜尋引擎

Solr 搜尋引擎已經能在 YARN 架構上運:這項關鍵進展讓使用者大幅降低佈署總成本,不需要再額外購置叢集來處理資料索引建立與傳送查詢結果,直接利用佈署在既有叢集上的 Solr 搜尋引擎就能完成。

Spark 引擎豐富的新功能

在 YARN 上面建構的 Spark 有新的 DataFrame API,機器學習演算法如群集分析(Clustering Analysis)、頻繁樣式的勘測演算法(Frequent Pattern Mining Algorithms)的支援,以及SparkSQL 功能。

更加進步的安全性與控制性

集中化權限管理

資安管理人員能為 HDFS、Hive、HBase、Knox、Storm、Solr、Kafka 與 YARN 等程式制定資安管理政策與取得資安檢測稽核的訊息。

HDFS DARE(HDFS 靜態資料加密)

資安管理人員能利用對 HDFS 檔案進行資料加密,以及 Ranger KMS 服務,來管理金鑰管理系統(Key Management Store, KMS)中的金鑰與授權政策。

安全稽核優化與可擴充存儲能力

HDP 所提供的優化安全稽核的架構,與 Solr 引擎提供的互動式搜尋,讓使用者能夠結合安全稽核(Security Audit) 與 Apache Atlas 的資料歷程,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檢視。

為什麼使用 Cloudera

對 Hadoop 管理人員而言...

更聰明的調校功能

讓使用 Ambari 調校 HDFS,YARN,HBase 與 Hive 有更多的輔助功能,使操作變得更加直覺。

YARN Capacity Scheduler

利用 YARN Capacity Scheduler 的網頁介面,讓大型叢集的資源調度管理變得更容易。

特別打造的監控介面

自訂監控介面,更能時時注意最關鍵的指標。

對開發者而言...

更快更簡單的 Hive SQL 編輯器

一個整合了 SQL 查詢建構(SQL Query Building)、執行計畫的視覺化工具以及使用 Tez 引擎的除錯工具的開發平台。

簡易的 Pig 編輯器與網頁式 HDFS 瀏覽器

除了有 SQL 查詢建構器,還提供了網頁式開發前端介面 Pig-Latin 編輯器,以及 HDFS 檔案總管。

Apache Falcon 的全新使用體驗

網頁表單式介面能加快開發的速度,新的 Falcon 使用介面能夠搜尋與瀏覽運行中的程序、資料歷程(Data Linage)視覺化、設置叢集或 Microsoft Azure Storage 等雲端平台上的檔案或資料庫鏡像備份。

關於 Cloudera 你可能想問

建置面:Cloudera 提供 Web UI(Cloudera Manager),可以輕鬆地自動化建置多個 Component

管理面:Cloudera Manager 可以監視每個 Component 的健康狀態,並且提供單一介面設定各個 Component,提供參數搜尋功能以及自動修改不同 Component 間連動的參數

維運面:遇到疑難雜症,Cloudera Support Team 會提供即時的技術支援

開發面:Cloudera 整合多種實用的 Component,方便使用者開發,例如HUE 是資料倉儲的 Web UI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一個便當吃不飽,可以吃兩個啊!淺談巨量資料庫 Hadoop

以往複雜的資料往往需耗費分析部門好幾天的時間,如今運用 Cloudera,分析部門便能在幾分鐘內完成分析。讓組織快速實現私有雲帶來的益處,有效分配電腦儲存和運算功能,更將資料中心的基礎架構成本降低至少 50%。

Cloudera  能夠輕鬆地為任何數據、任何地點部署現代自動化分析和機器學習服務,同時享有安全性和管理功能,並且能夠靈活地擴展。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CDP Private CloudCloudera-企業資料雲端公司



想了解更多 Cloudera 資訊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