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ataiku ㄧ Link mobility 建造創造收益的數據專案

link-mobiliry.png

LINK Mobility 是歐洲行動通訊的領導廠商,專精於行動通訊服務、行動解決方案及智慧行動數據,每年送出六十億條以上的訊息。由於企業、客戶、平台和用戶之間數據整合的需求不斷增長,他們為各行各業提供廣泛的可擴展服務和解決方案。


大多數的企業如今都將數據視為可以為各種商業事務提供價值的工具,他們也在各種程度上使用數據來做決策。儘管如此,現在還是難以找到以分析為中心、推動所有決策的企業。更罕見的是那些不僅僅將數據用於提供洞見的企業,而是在數據裡或是數據本身找到用來打造新產品創造新收入的機會。 

挑戰-以小團隊打造以數據推動的收益

2017年LINK Mobility決定要同時在內部及客戶的需求數據上下功夫。 LINK Mobility主要的服務是行動通訊,他們一年所送出的六十億條以上的訊息包含了收據、款項和票證等和忠誠計畫有關的交付、金融及航空服務。因此,LINK Mobility可以產生大量數據,並有機會擴展其產品,為圍繞其服務的客戶提供更多數據導向的洞察。他們希望將服務擴展到客戶的儀錶板以及根據該數據採取行動(如發送額外商品)的能力。

然而,在專案開始時他們只有一個單人數據科學團隊,而需要能夠快速輕鬆地啟動和運行。 LINK Mobility還需要找到一種工具,使他們能夠擴展來自公司內部的數據請求,並且有足夠靈活性來為客戶提供數據洞察,而無需使用兩種不同的工具或平台來滿足他們的各種需求、案例和數據類型。

解決方案-一個可以滿足各種數據需求的工具

LINK Mobility選擇Dataiku,因為它能夠以少量的人力快速為客戶部署監控服務帶來收益。通過在Hadoop上使用Dataiku,LINK Mobility現在能夠輕鬆處理大量不同類型的數據。

該團隊從設置數據湖到完成第一個數據項目只花了短短七個月,如果沒有Dataiku得花一倍的時間。除了成功部署全新的產品和業務領域以增強公司現有產品外,LINK Mobility還利用Dataiku實現:

•提供一個業務團隊和技術人員都能舒適作業的單一平台,促進協作和內部溝通。
•自我記錄和易於重複工作;換句話說,顯示如何以直觀的方式轉換數據,以便其他團隊成員可以輕鬆加入,並且可以快速了解所有數據流程。
•將電腦中的程式碼與可視化介面結合,以加快分析速度。
•滿足任何數據需求的首選工具。

影響-以2倍速度打造數百萬收入的數據專案

除了縮短一半的專案時間外,Dataiku還提供了一定程度的靈活性,這意味著LINK Mobility可以繼續成長並轉變其數據戰略和未來數據產品的願景,而無需轉換工具。
此外,通過提供客戶具附加價值的儀錶板及訊息服務的洞見,LINK Mobility預計可以增加大量額外收入並降低成本,防止客戶流失並增加對公司及其服務的整體黏著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