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立威科技 2023 研討會》6/21 | 玩轉 Tableau,輕鬆呈現-網站數位軌跡追蹤儀表板 製作與應用

網站已經是現代企業不可或缺的媒體載具,甚至許多服務與商業行為都可以在網頁上完成,其中使用者的點擊、填寫、瀏覽、購買…等各種操作,統稱為「數位行為軌跡」。在這些數據中隱含著大量的資訊與商機,我們可以利用數位行為軌跡來優化網頁、追蹤廣告成效或了解潛在客戶的樣貌。

本次研討會會以網站上的數位軌跡資料為例,從訪客角度、流量來源以及頁面觀察造訪趨勢,來了解網站整體的流量狀況,我們可以從分析儀表板中觀察流量是從哪裡來、抵達哪些頁面、停留了多久時間等,除了作為優化網站的依據以外,也可以輔助判斷廣告投放的轉換率,協助企業了解網頁上訪客的樣態及行為,下鑽看出更多 Insight 。

你將學會以下儀表板的製作與應用:

  • 訪客分析儀表板,包含網站流量總覽,看出網站整體的流量趨勢、獲客 (也就是網站的訪客) 及行為 (停留時間、瀏覽頁面分析等)
  • 來源分析儀表板,了解流量是從哪些來源帶來的、這些來源的流量都抵達哪些網頁
  • 頁面資訊分析,了解網頁各項資訊 (包含不重複頁面瀏覽數、跳出率、離開率等指標)、 進入頁/離開頁的排名等

Tableau 強調自主分析,學會操作與觀念後,可以套用於不同部門與分析需求,並不局限於本次所介紹的網站分析情境,歡迎對 Tableau 有興趣,或是對實際操作苦手的夥伴報名參加! 

網站瀏覽趨勢 (示意圖)

網站瀏覽趨勢 (示意圖)

頁面分析儀表板 (示意圖)

頁面分析儀表板 (示意圖)

整體總覽儀表板 (示意圖)

整體總覽儀表板 (示意圖)

【玩轉 Tableau,輕鬆呈現!】

歐立威全新的 Tableau 系列研討會,每次我們會選擇並重現一個職場中常用的業務/行銷/財務/人資/生產/研發等部門的分析儀表板,從資料集介紹、圖表建置,到應用儀表板幫助決策的完整教學,讓你玩轉 Tableau,輕鬆呈現!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0:55~11:00 來賓報到
11:00~11:05 Opening
11:05~11:55 網站數位軌跡追蹤儀表板 製作與應用 歐立威科技Tableau 技術顧問 Wendy
11:55~12:00 QA 歐立威科技Tableau 技術顧問 Wendy

本活動完全免費並在線上進行,歡迎對 Tableau 有興趣的朋友參與。

因活動有人數限制,報名後須經審核,通過審核後會議連結會寄至報名信箱,請留意!

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祈請見諒。

?請以公司信箱報名以加速審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