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lastic 成功案例|阿聯酋國家銀行用 Elastic 保護數十億資產安全

本篇文章為 Elastic APM 成功案例,翻譯自原廠文章: Emirates NBD banks on Elastic to secure billions in assets, and increase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d trust,關於 APM (應用程式效能監測) 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我們的文章 Elastic APM 是什麼 ?

關於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 (Emirates NBD Banks)

擁抱創新,創造成本效益

Emirates NBD 的數位轉型提升消費者信任與利潤的同時,也降低了風險,讓他們成為一家更成功的銀行。

提升銀行客戶體驗

消費者可以在行動裝置、網路、ATM 或阿聯酋 NBD 分行進行更快、更可靠的銀行交易。

加快開發速度

開發人員得以用更少的時間來解決問題,並專注於構建產品以提高客戶滿意度。

emirates-bank

採用 Elastic 以提升客戶體驗和 IT 營運

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 (Emirates NBD) 是一家國有銀行,按資產計算是中東地區最大的銀行集團之一,並在 2020 年連續第五年被《Euromoney》評為“阿聯酋最佳銀行”。

該機構擁有 1,900 億美元的總資產,為中國、埃及、印度、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和土耳其的超過 1,400 萬名銀行客戶提供服務。

Emirates NBD 的雲端與數據平台副總 Ali Rey ,被指派強化數位安全 (資安) 的任務,確保數據保留 (data-retention) 的合規性並增強客戶體驗和信任。

在這波數位轉型改造中,他們採用了免費開放的 Elasticsearch ,作為創新、現代、更高效益的數據堆棧的核心。

Elastic 和我們一樣擁有持續創新的 DNA ,與其他廠商相比,Elastic 積極主動、很好打交道,並且樂於提供任何我們需要的用例。 Emirates NBD 雲端與數據平台副總 Ali Rey

集中管理日誌的單一平台

Rey 的第一個挑戰是解決整個公司的數據孤島架構。

沒有單一的資料庫或統一的架構,這使銀行面臨不必要的風險。他們的工程師受到既有解決方案的限制,必須花費很多時間從不同的數據源中篩選各個日誌文件以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

Emirates NBD 的對策是建構了一個集中式日誌記錄系統,每天處理並在本地端儲存來自多個數據源的數 TB 數據,這些數據源包括 967 家銀行分行內外的客戶交易。

這種新的集中式的日誌管理系統,就是 Rey 口中的「單一事實來源」的基礎。新系統的背後,是數百名採納了這項技術的開發人員,將它納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克服了舊解決方案難以發現問題和快速應對問題的局限性。

image-7

有了Elastic APM,Emirates NBD 的客戶永遠至上

將日誌數據集中到 Elasticsearch 後,Emirates NBD 轉而使用 Elastic Observability 中的應用程式性能監控 (APM) 功能來追蹤數位體驗的運行狀況和性能。透過 APM,他們只需要幾分鐘而不是幾天,就可以解決消費者遇到的各種問題,並提高客戶的信任度和滿意度。

Elastic Observability 會監控 Emirates NBD 的數百個應用程式,包括 ATM 的使用體驗。透過集中可見性 (Observability),開發人員能夠立即檢測並解決客戶的問題,例如網站問題、信用卡交易問題或 ATM 故障。這種對問題的實時可見性有助於銀行更好地管理客戶關係,並建立客戶的信任和信心。例如,當 Elastic APM 提醒銀行 ATM 機台發生故障時,銀行可以馬上聯繫受影響的客戶,向他們保證已經接手並處理中。

Rey 說,在採用 Elastic Observabilty 解決方案之前,“我們可能得到一天結束了才知道 ATM 機台出狀況。”

透過 Elastic ,我們可以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推動更好的客戶體驗。 Emirates NBD 雲和數據平台副總裁 Ali Rey

此外,Elastic 的機器學習功能,可以設定當客戶交易出現異常的高峰或低谷時觸發通知,使工程師能速評估情況,並在服務中斷或其他問題影響客戶體驗之前採取相應行動。

Rey 說他們的開發人員有一個統一的視圖 (儀錶板),可以加速根本原因分析。這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增加了消費者的信任,並提高企業收益。此外,他們的開發人員現在可以更加專注和更快地建構新內外部的產品和服務,而不是花費大量時間尋找和解決問題。

我們過去常常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找出問題所在。現在我們在 Elastic 的幫助下幾分鐘就完成了,這種解決解決的平均時間的減少,是使用傳統解決方案無法做到的,而我們的客戶成了大的受益者。 Emirates NBD 雲端與數據平台副總 Ali Rey

除了客戶體驗外,集中式日誌還為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提供了一個增強安全性的途徑,並儲存和檢索治理相關人員所需的審計日誌。

確保數據保留符合內部和政府的合規性

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現在可以審查過去多年的交易詳細信息,例如交易發生的時間、地點、交易人;他們還保留內部人員和外部客戶登錄過哪些系統以及他們何時登出的日誌。

“不論內部或外部的人有任何爭議、任何問題、疑問或發生任何事情,我們都可以找到最原始的審計日誌,”Rey 說,“我們還會長期儲存這些審計日誌,以遵守現有的數據保留法規,以及未來政府可能實施的新法律和審計規範。”

得益於集中式日誌記錄,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隨後擴展到另一個用例 – Elastic Security,以幫助銀行檢測外部和內部威脅。這是透過利用在 Elastic SIEM 平台上創建的開箱即用的自定義檢測規則來完成的,同時他們也透過過 Elastic SIEM 內建的機器學習規則來進一步增強檢測能力。

註:更多 Elastic Security 介紹,請看10 分鐘了解 Elastic Security 四大功能,端點、雲端安全的全面防護!

 

 

更強、更快、更厲害的金融機構

Elastic 幫助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加速根本原因分析、提高客戶滿意度、增加消費者信任並增強安全性。得益於 Elastic ,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得以降低風險和提高利潤,成為一家更強大的金融機構。

“Elastic 已成為我們的主要戰略合作夥伴之一,”Rey 說,“我們持續不斷從這個單一數據平台獲得越來越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