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ell 利用 Cloudera 全面提升供應鏈/品管/客戶滿意度/人力資源

前言

Dell Inc 作為 Dell Technologies 的一部分,是 IT 設備和基礎架構的跨國供應商,它們的服務項目廣泛,從電腦主機到伺服器再到印表機,Dell 供應的商品應有盡有,而服務對象也包含企業和一般消費者。 

導入 Cloudera 的成效

透過先進的資料分析技術,Dell 逐漸將焦點從「探討事件的當下」轉移至「預測事件如何發生」。Dell 運用 Cloudera 驅動的交互式分析改善了製造和供應鏈的流程,從而提高產品的品質和顧客滿意度。

  • 彙整利用感測器和機台參數的風險模型和預測性故障分析系統,將維修計畫的投資回報率最大化。
  • 透過對多結構資料集的分析,Dell 能更好地瞭解產品開發、測試和品質管控環節中所出現的挑戰以及生產模式。
  • 利用 Cloudera 平台上建置的現代化資料儲倉,有助於 Dell 將資料集進行交互式分析,使事件發生時能被即時響應。

Dell 的人資部門也在新的分析環境中受惠,和原先軟體相比,新軟體的效能大幅度地提升,由於效能提升的幅度超出預期,起初,Dell 的 HR 部門甚至認為系統又再次故障了。

此外,Dell 建置的顧客全方位視角還提供多樣化的業務功能,其中包括:

  • 銷售:促進客製化的提案與建言
  • 顧客服務:與顧客在電話中溝通時,提升雙方的對話品質和溝通效率

Dell 的巨量資料平台能容納與更有效率地運用龐大且高速的物聯網資料集,例如:機器資料以及溫度感測器,並同時加速資料處理效率。目前,Dell 擁有一套資料歸檔策略,該策略使 Dell 的歷史資料更容易被工作人員取用,並同時避免更新資料庫所導致的高昂成本。

Dell BI 團隊的 Deepak Gattala 說道:「將  [Apache] Impala 作為核心,能協助 Dell 迅速地從所有日誌中獲取資料,並隨時將這些資料傳送給不同的團隊。」Cloudera 的統一平台使所有資料類型都能夠被利用,包括原先系統中,無法取用的資料,並能以較於先前,更快速地進行交互式 SQL 查詢,從而發現大量新的洞見。 

Cloudera 驅動業務

Dell 預測在未來 5 年,資料量將成長 8 到 10 倍,見識到將資料妥善利用,能帶給製造業與供應鏈流程受益的良機後, Dell 與巨量數據便展開了「一段旅程」。

企業用戶希望能夠近實時地取用他們所有的資料,但 IT 部門無法滿足服務等級協定 (SLA)  對資料可用性的需求。而近實時分析雖能做到(例如協助 Dell 降低營運成本),卻仍需儲存和分析靜態機器資料(at rest machine data) 的解決方案。面臨資料庫優化的高額成本,Dell 沒有儲存和處理巨量多結構資料的能力,而資料轉換又需數小時,因此 Dell 儲存的巨量資料便被持續存放,直到成為數據孤島,並且無人使用。由於尚無因應 EDW 資料庫的策略,為了符合法律規範,又必須存取歷史資料。 Dell 便採用關聯式資料庫,雖然這種資料庫能有效處理結構性資料,卻對於現今的多結構資料有些力不從心。

Dell 團隊認為它們的巨量資料平台必須具有以下特點:

  • 長時間儲存高速、大量且多結構資料集
  • 近實時地處理處理資料流(與批次處理任務相比)
  • 將數據孤島整合至統一環境

解決方案:

Cloudera Enterprise 為 Dell 提供統一資料平台,並支援 Dell 多樣化工作負載(Workload),包括資料倉儲、作業資料庫(operational database)和歸檔查詢。Cloudera 團隊利用 Dell | Cloudera Apache Hadoop Solution 簡化導入 Hadoop 的流程,並依賴 Cloudera Support 確保挑戰能被迅速解決。

Cloudera 的資料倉儲能促進洞見和支援跨領域的交互性分析,其中包括:

  • 行銷 — 透過 Dell.com 的網路日誌和社群媒體資料,更完整地了解客戶需求,並為顧客提供客製化服務
  • 客戶關係管理 — 將過往的資料市集、通訊日誌(call logs) 和應用程式整合為全方位視角,以提升客戶體驗
  • 供應鏈營運 — 向 Dell 和來自零件、組裝作業、顧客和維修中心的供應商提供資料存取以及洞見,以提升其效率
  • 硬體原型驗證和產品品質  — 透過將 Microsoft 的網路資訊服務(IIS) 、網路驗證服務 (IAS) 、系統整合日誌和相容性測試整合成全方位視角,將故障和錯誤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 人力資源:與先前系統相比,效能提升數倍

Dell 也利用 Cloudera 的作業資料庫實現分析應用程式的近實時處理。作業資料庫利用 Apache FlumeApache Kafka 擷取近實時機器和日誌資料,再利用 Apache HBase 串連客戶資訊。

Cloudera Search 促進資料探索,例如:讓在通訊日誌上的顧客評論能像訊息一樣被查詢。資料平台能夠隨時容納大約 1000 個來自 Dell 員工的並行搜尋。

為何選擇 Cloudera

Dell 除了看重 Cloudera 平台支援混和工作負載的功能之外, 選擇 Cloudera 的另一原因為,它在組織內部一致的角色型存取控制( role-based access control),這些部門包括行銷、製造、供應鏈和人力資源。

Cloudera Navigator 為 Dell 提供資料處理歷程(data lineage)功能,並協助它追蹤和理解 Apache Hadoop 資料使用狀況 ,而 Apache Sentry 則為上千名 Dell 使用者提供角色存取功能。Dell 更計畫在近期利用Cloudera 的加密功能,將 PCI 合規資料集導入至現代化資料平台進行維護。

除此之外,Cloudera 管理者能透過儀表板提供的簡易操作和管理,監控和排除工作負載、服務和合作技術(partner technology)的故障。因此,Dell 信任它們最重要的關鍵任務工作負載能夠持續運轉並在維護和升級的過程中實現「零停機」。

 

想了解其他 Cloudera 成功案例,請參考:Santander UK 解鎖資料分析的潛能,取得更全面的顧客洞察同時節省數百萬美元

本文翻譯自:Dell builds a 360-degree customer view and improves supply chain operations, quality controls,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d human resource (HR) insights using Cloudera’s modern data platfor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