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國電信巨頭將 100TB 資料從 Oracle 遷移至開源的 EDB Postgres

電信業者現代化轉型的契機

競爭壓力帶給電信業者深遠的改變。電信公司見識了新數位化設備的崛起以及為了提供服務而改變商業模式,與此同時,傳統的通訊產品被商品化,並持續地壓低售價。對此,電信公司正積極地採用開源技術,試圖將其營運現代化,提升效率和靈活度,降低被廠商綁定的可能性,以更靈活的方式運作,同時減少開銷。
EDB 透過 EDB Postgres™ 平台強化 PostgreSQL 開源資料庫的性能、可調能力(scalability)、管理性、安全性和兼容性。透過 EDB Postgres 平台,客戶能擁有企業級的關鍵能力管理多模型資料(multi-model data),與現有系統連接,並在多樣環境中快速部署,以便企業現代化,滿足當今的數位化需求。 

EDB 作為巨量資料遷移的最佳方案

在 EDB 的電信客戶中,包括一家全美最大的區域性無線網路供應商 Wireless Carrier。它提供覆蓋全國的無線網路,而其領先業界的創新旨在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使用體驗。Wireless Carrier 擁有一套先進的網路設備,提供眾多城市和鄉村地區優質網路服務,並將其作為後盾。目前,99 % 的用戶能使用 4G LTE 的網路速度。
面臨與其他電信業者相同的問題,Wireless Carrier 發起一項採用更多開源軟體的計劃,並嘗試提高基礎架構的效率和靈活性。它們也在尋找提升用戶體驗,同時減少營運開銷的方法。
作為資料中心以開源軟體為基礎的首要解決方案, Wireless Carrier 決定遷移一個容量為 100TB 的關鍵應用程式,將它從原本的資料庫 Oracle® Exadata 遷移至 EDB Postgres 平台和 Cloudera (Hadoop)。
該應用程式不僅能為無線通信設備儲存地理空間資訊,也儲存一系列的設備與用戶資訊,包括區域活動模式(regional activity patterns)、資料用途以及語音記錄(包括語音信箱與和客服中心的互動)。

使用 EDB 的 4 大優勢

Wireless Carrier 的資料庫遷移,將原本昂貴的資料庫替換成 EDB Postgres 和 Cloudera。由於它們是低價的開源資料庫管理解決方案,使Wireless Carrier 執行應用程式的費用降低了數百萬美元。為確保專案執行順利,EnterpriseDB 負責管理這次資料庫遷移專案,而 Wireless Carrier 也在 2 周內順利地完成遷移。
EDB 協助 Wireless Carrier 完成多項目標

  • 資料庫遷移:Wireless Carrier 利用 EDB 為 Postgres 開發的關鍵增強功能,例如:透過分割資料表 (partitioning) 和異質資料庫連結(heterogeneous database links),使資料庫遷移過程暢行無阻。
  • 新應用程式開發:該應用程式原先完全在 Oracle Exadata 上運行,因此重新設計為以 EDB Postgres 作為處理主檔的資料庫, ,資料明細則定期送入 Cloudera 資料庫,和大量的歸檔資料聚合以備日後分析使用。EDB Postgres 使用 EDB Data Adaptors 來整合 NoSQL 解決方案(如 Cloudera) ,使異質資料像在單一資料庫中無縫傳遞。

除此之外,DBA)可以透過 EDB Postgres Data Adaptors 在 Cloudera 操控資料,就好像這些資料本來就在 Postgres 資料表一樣。 這讓 Postgres DBA
 對結構化與非結構化資料有更完整的掌握,並在開發新應用程式時有更佳的靈活性。Wireless Carrier 的語音紀錄也同樣被存放至 Cloudera 的資料庫,因為它更適合管理這類大量的內容資料。

  • 整合:新配置被整合至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的磁碟陣列基礎架構。HPE 的解決方案具有靈活的備份功能,能輕易整合 EDB Postgres 備份解決方案,並提供即時和穩定的備份和復原功能。作為一套標準化解決方案,EDB Postgres 能夠整合資料中心裡來自不同平台的資料。
  • 現代化:Cloudera 的加入使 The Wireless Carrier 能執行相較於過去解決方案,更進階的分析,由於無需進行重構,這將為公司節省一筆龐大的開銷。利用省下的經費,The Wireless Carrier 能投資新的資料驅動計畫,例如建置一套基於用戶資料的可預測環境,以協助客戶從傳統按鍵式手機遷移至智慧型手機,並改善他們的使用體驗。

結論:

Wireless Carrier 正在為應用程式制定以數據驅動為主的未來發展性計畫。它們預計將其他在基礎架構上的資料源進行更完善地整合,包括基於 PostGIS 上的地理空間智能,一項延伸 Postgres 的強大開源地理空間性能。
本文翻譯自:U.S. Wireless Carrier Migrates 100TB Oracle Database to EDB Postgres in First Open Source Initiativ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