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reenplum – 雲端與巨量化資料的夢幻團隊

Greenplum Logo

EMC 與 VMware 開拓的巨量資料倉儲工具

Greenplum 是大規模平行處理 (MPP) 資料倉儲,巨量資料分析的最佳利器。具備優良效能、彈性的資料分析能力、系統穩健性與分析套件的完美整合,並致力發展成能夠減少總體擁有成本的資料管理架構。

整合 VMware 的雲端技術、Greenplum 的巨量資料技術,及 Pivotal Labs 的敏捷軟體開發管理等核心產品與技術,Greenplum 能對 Petabyte 級的資料規模提供有力又快速的分析。

藉著世界上最先進的成本導向查詢優化器(cost-based query optimizer),高效的分析、查詢、處理大規模資料,讓企業也能像 Google 一樣,擁有高度擴充彈性的運算環境、可以快速佈署應用程式、系統管理自動化,並且由即時分析大量資料中獲取商業價值。

Greenplum Logo

FEATURE

具備橫向擴充能力、進行大規模平行處理的資料倉儲工具

FEATURE

為讀寫操作,提供豐富的查詢語言

FEATURE

Data Suite 包含 Greenplum Database,為企業級的 OLAP 資料庫

FEATURE

整合 Apache MADLib 平行化機器學習套件,提供巨量資料的資料科學分析

FEATURE

具備完善的高可用性、智慧型故障檢測與備份策略,提供企業級的災難備援方案

探索 Greenplum

Greenplum Data suite

利於橫向擴充的資料倉儲工具

採最頂尖的資料倉儲科技加速企業數位化轉型

備受多方驗證的資料倉儲科技

Greenplum Data Suite 是一款經過一再驗證的可擴充式資料倉儲解決方案:包括 Greenplum 企業級資料倉儲;GemFire 具備橫向擴充能力的記憶體資料存儲網格。 兩者的密切整合,提供用戶能同時兼顧業務應用需求與網路時代應用系統擴充能力的基礎資料平台。

開源、創新

開源軟體是打造優質產品的重要關鍵:因為開源專案具備的高彈性、透明度與活力,是加速導入新技術的關鍵因素。 這份信念,促成了 Greenplum Data Suite 這個基於先進開源技術的優良產品。

簡單又有彈性的授權模式

企業的需求和願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然而 Greenplum Data Suite 的授權方式符合降低企業的風險和有效投資:簡易的訂閱授權方式,讓企業輕易得到商業支援與服務。 Greenplum Data Suite 單純以 CPU 的核心數目計價,企業僅須依需求與業務成長使用各項工具與解決方案。

支援最先進的巨量資料架構

Greenplum Data Suite 支援先進巨量資料架構,該產品可以佈署在本地主機(on-premise)或是公有雲端環境上使用,所有工具可提供批次分析( Batch Analytics)與串流分析(Streaming Analytics)架構的不同選擇。

深植於開源科技

Greenplum Data Suite 的產品,都是與開源社群共同打造的結晶。Greenplum 再整合這些技術,打包成穩定而適用在生產環境的發行版,提供企業級支援與進階的加值功能。

滿足企業巨量資料架構的革新

Greenplum Data Suite 是針對巨量資料產品套件,提供一至三年訂閱式授權的產品組合,並伺服器的 CPU 核心數量計價,依專案大小進行彈性配置。在訂閱期間,也可依於 Data Suite 不同的產品特色進行重新規劃。

藉由頂尖的資料倉儲科技,加速企業數位化轉型

使用 Greenplum Data Suite 解決方案,使企業能夠在先進的資料架構中彈性佈署,還包括了深度分析工具、資料科學工具等功能,提供企業客製化的橫向擴充(Scale-out)應用: 

Pivotal Greenplum™

具有橫向擴充能力的資料倉儲系統,符合 ANSI 規格的 SQL 語法支援,與其他更多能夠滿足企業對資料倉儲使用與資料分析的需求。

Pivotal GemFire®

開源的可擴充記憶體網格架構,適合高吞吐量、低延遲要求的應用情境。基於 Apache Geode 專案,GemFire 已經累積了十多年的穩固技術,已經提供高擴充性的金融交易及風險管理、交通運輸系統與定價最佳化分析等關鍵系統的服務應用。

使分析資料變得更容易

利用 Greenplum 所提供的完善平台,來開發與佈署充滿創意的產品,更能使企業能順利開發與佈署程式,充滿彈性的資料導向基礎設施使您輕易獲取所需資料,並藉著頂尖的資料科學深入挖掘新資訊。

分散式架構下批次式與串流式資料處理

若您需要最尖端的資料架構即時對資料進行評比,同時利用大筆資料來訓練深度學習演算法,Greenplum 的資料工程技術便能幫助企業擁抱最尖端的資料架構。

透過 Greenplum Data Suite 使企業不論在自家設立的環境還是雲端設施上都能夠進行批次式與串流式的資料處理。

用機器學習科技克服企業的挑戰

Greenplum 的資料科學研究團隊能幫助企業加速技術發展,佈署最先進的分析式資料庫以及資料查詢引擎,為您的企業迅速帶來商業價值。橫向擴充式資料倉儲還能快速地運行機器學習函式庫及處理複雜式查詢請求(complex SQL queries)。

運用即時的記憶體資料存取技術,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Greenplum 的信念是:使用效能良好的程式幫助資料與人事物之間有更好的連結。藉著 Greenplum Data Suite,您能運用高速資料處理服務大量使用者,同時又維持資料庫的一致性。

Greenplum Data Suite 具備了即時性的橫向擴充式記憶體資料資料庫(Scale-out In-memory Database)提供企業的高效能應用程式。

關於 Greenplum 你可能想問

Greenplum 是「唯一」的開源資料倉儲系統,它的 MPP 架構可以大規模並行處理大量資料,靈活且易於擴展,適合企業作為資料倉儲,進行報告產出和資料分析。隨著資料量的提升,MPP 架構可以線性擴展,同時提升容量與計算能力。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Pivotal Greenplum Database 介紹

 

MPP 資料庫是一種儲存結構。目的在透過多個處理器,同時操作完成多項任務。Greenplum MPP 分散式資料平台,先將資料平均分佈到系統所有的節點伺服器上,使所有節點儲存全部資料的一部分,主節點接受查詢請求後,會產生最佳執行計劃,使運算節點可各自在無共享資源 (share nothing) 情況下,快速完成被分發到的部分作業,並回報於主節點,實現高速的計算效能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About the Greenplum Architecture

Greenplum 基於 PostgreSQL 建立的資料倉儲。它能有效地分析和儲存大量資料,但在傳統關聯式資料庫中的效能卻不理想。因此,如果您需要建置一套大型的資庫倉儲環境,Greenplum 會是您的最佳選擇;但是如果您的資料庫容量小於 10 TB ,PostgreSQL 是較好的選擇。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Greenplum 和 PostgreSQL 的關係為何?

想了解更多 Greenplum 資訊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