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reenplum:Conversant ㄧ 讓線上廣告資料公開透明

19世紀的百貨大亨John Wanamaker 曾經有句著名的話:「花在廣告上的錢有一半是有用的,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如果和Conversant合作,就不會遇到這個問題。

Conversant是一家21世紀位於芝加哥的個性化數位行銷公司,它分析科學資料幫助零售商客戶、電信及其他行業,讓他們能在正確的時間將正確的線上廣告展示在正確的人面前。Conversant收集和分析大量的線上行為資料以創建獨特的用戶資料,然後用預測模型連接這些文件和目標訊息。

Conversant的資料倉庫副總裁John Conley說:「或許Jane Doe是足球之母,或許它開著小貨車,或許我們能得知這類訊息,我們可以用它來客製Doe的個人資料,然後確保她能在網路上收到相關內容的訊息。」

內容越是相關,某人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就越大,例如購買,而這就是Conversant追求的最終目標。 

「無論我們想要什麼案例,或是要想出一個方式來更好理解用戶,Greenplum 都可以幫我們做到。」

– Conversant 資料倉儲副總裁 John Conley 

但Conversant沒有在這裡止步,它還分析科學資料來衡量放在客戶面前每個廣告的效益,並將訊息回報給客戶,這樣客戶就能知道哪些廣告對用戶最有效,而哪些沒有,因此它們能相對應的調整廣告方向和支出成本。

Conley說:「數位化能夠將客戶沒有走過的管道分享給他們,這是這個行業非常渴求的一種衡量標準,我們的廣告方案引發了關注,Greenplum也確實是我們完成這些工作的基礎。」

Conversant

具備多種分析功能的下一代資料倉庫

Conley指的是Pivotal Greenplum,這是個基於開源的大規模並行處理(MPP)分析資料庫,Conversant可將它用於各種資料密集型的工作,Conversant之所以選擇Pivotal Greenplum,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它為公司提供了新一代的平台,可以滿足企業用戶、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的不同需求。

Conley說:「Greenplum是一個非常多功能的分析平台,讓我們能夠做許多不同的事。」

該企業的資料科學家使用Pivotal Greenplum開發了複雜的預測模型來分析資料,以配對最相關的廣告與用戶,Conversant的企業用戶和分析師還靠Greenplum的協助完成企業的內部報告和商業智能功能,而且,Greenplum還使Conversant了解廣告本身的效益並向客戶報告。

Conley說:「無論我們想要什麼案例,或是要想出一個方式來更好理解用戶,Greenplum都可以幫我們做到。」某些情況下,Greenplum不支援某些分析功能,Conley和它的團隊通常會擴展資料庫來處理這個問題。

Conley說:「由於我擁有業界最好的技術團隊和Pivotal Greenplum的開源特性,才能依照需求建構出其他功能。」Pivotal Greenplum是基於開源項目的資料庫,Conley和它的團隊開發出獨特的HyperLogLog,這是一個algebraic routine,例如,Conversant能夠獲得非常準確的交易數而不會造成系統負擔。Conversant通常將自己的Greenplum擴展貢獻給開源項目,所以其他用戶可以從中獲利。

網路終究是網路

多功能性和可擴展性並不是吸引Pivotal Greenplum的唯一特徵,可擴充性和性能也是關鍵。Conversant的系統架構師Shaun Litt說:「我們的業務是基於資料、網路等。」

Conversant需要快速分析資料來幫助操作,Pivotal Greenplum的MPP結構讓它可以水平擴展,而不是像其它資料庫縱向發展,只需要將更多節點加到Greenplum群集中,Conversant就能輕易的擴展平台來容納不斷成長的資料量,資料分佈在群集中以進行分析,從而提高了運行的速度和效率。

Litt說:「許多企業擔心加載數百萬行的資料,起初我不以為意,直到它變成數十億行資料!我們面對的情況就是如此,因此我們需要一個可擴展的解決方案,Greenplum為我們提供能大規模加載和分析數據的解決方案。」

根據Conversant所說,客戶包括Cracker Barrel、Staples和Cabela等,平均廣告的回報率增加了10倍,藉由Privotal Greenplum和Conversant提供的見解,客戶可以更專注於有用的廣告,終止無用的廣告,將投資報酬率提升到最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