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ableau 成功案例:紐西蘭電力公司採用 Tableau 讓數據分析更容易

Tableau New Zealand Diagram

公司簡介

紐西蘭電力公司(The New Zealand Electricity Authority)負責該國電力市場的運作。這涉及到設計和管理市場規則,以促進競爭並確保向消費者提供可靠的電力資源。

為了確保這些規則有用,監管機構有一個專門的市場分析團隊,負責監控現有法規的遵守情況並模擬未來法規的影響。過去,這種分析大多都是使用程式設計工具或複雜的試算表公式。然而,隨著監管機構越來越依賴數據,他們需要改變方法。 「我們有人會做非常高階的分析,但如果他們不在這裡,其他人就無法使用這些數據。」紐西蘭電力公司高級商業智慧分析師 Todd Gillies 說:「我們想要一種更統一的方法,讓分析更容易取得。」引入 Tableau 有助於解決這一問題。它為市場分析團隊提供了強大的視覺化能力,同時也滿足了金融和團隊其他部門的數據需求。 

Tableau Image

推動深度分析

對於市場分析團隊來說,使用 Tableau 最明顯的優勢之一是能夠分析巨量資料集並更容易深入了解細節。Gillies 說:「我們的一些資料集可以追溯到 90 年代,雖然對我們團隊來說,編寫 SQL 查詢並將結果放在儀表板上是很容易的,但我們還想在後台存取這些數據,Tableau 的效能讓我們更容易進行深度分析。」

該團隊還依靠 Tableau 來監控目前市場的情況。最近的一個例子是為 COVID-19 創建的視覺化。監管機構擔心疫情對消費者和供應商的財務影響,並希望做好準備,以防需要制定新政策來介入。

「我們將大量資料點引入 Tableau,以密切監控情況,並在開始看到過度斷電或對供應商造成任何財務影響時隨時介入,」Gillies 說。 「最終,不需要經過重大的政策改變,這也是我們樂見的。我們的目標是盡量減少介入,基於數據做出決策可以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數據分析之未來

監管機構數據之旅的下一步是將其 Tableau Online 實例從美國的數據中心轉移到澳洲的數據中心。雖然不是法規要求,但 Gillies 表示,將其所有資料倉儲集結至一個離家更近的地方是有意義的。

在談到數據分析的大方向時,Gillies 表示,他希望數據在電力行業的決策中可以變得更加重要。電力公司的 EMI 網站透過向整個行業提供分析工具來幫助實現這點。包括在 Tableau 中製作原型的儀表板,從而縮短了數週的開發時間。

「很多時候,決策都是在沒有數據根據的情況下做出的,我認為其中一個挑戰是數據可見性。因此,透過將所有內容集中在一個位置,我們可以幫助人們思考潛在的決策以及影響會是什麼。」Gillies 說。

本文翻譯自: The New Zealand Electricity Authority makes data analytics more accessibl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