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lastic ㄧ空中巴士進階資料導航服務 近乎實時存取飛機技術文件的查詢功能

更快的查詢回應時間
藉由 Elasticsearch,Airbus 現在可以在 2 秒內交付結果。
近乎實時的可用性
透過與 Kibana 整合到 Elastic 平台的視覺化監控功能,保障了 Elastic 的最佳性能。
縮短上市時間
Elasticsearch 幫助加速了 ADNS 解決方案的開發。 

公司簡介

空中巴士公司是歐洲最大的航空製造商,總部位於法國土魯斯附近的布拉尼亞克,為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設計、製造和銷售其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該公司在全球 180 個地點成立據點,並直接與 12,000 家供應商合作。到 2017 年底,它向各大洲的客戶交付了約 10,926 架飛機,並承諾為其眾多運營和維護利益相關者提供所有飛機型號的文件。

推動近乎實時存取航空技術文件的查詢功能

在空中巴士公司,客戶服務為航空公司及其維護合作夥伴、認證機構以及參與飛機製造的眾多供應商提供支援。總共有大約 80,000 名內部和外部用戶。隨著為每個新飛機模型生成的參考文件越來越多,空中巴士公司決定開發一個內部應用程式來取代他們之前的解決方案。從 2003 年開始,該松將大量的各種飛機參考文件數位化。這就是 ADNS(進階資料導航服務)項目的開發方式,其雙重目標是在不到 2 秒的時間內滿足每分鐘 3,000 個需求,並在 2 年內啟動其新的諮詢入口網站。為了縮短回應時間並履行其對 ADNS 平台的上市時間承諾,空中巴士公司選擇了具有一系列功能的新一代技術 Elastic Stack 的強大實時功能,讓空中巴士公司能夠保證存取授權用戶的權利並監控平台的健康狀況。

ADNS平台是航空數位化轉型的試驗性專案之一。

– François Bedin,ADNS IT Project Manager, Airbus

使用產品

Elastic
X-Pack
Logstash
Kibana

解決歷程

負責空中巴士客戶服務的 IT 項目經理及其團隊

在 François Bedin 的 IT 團隊的支持下,他承擔了建立新 ADNS 平台的任務,與空中巴士客戶服務代表、各種外部實體和使用飛機技術文件的客戶合作。採用敏捷開發模式,以便利益關係人參與每個項目階段的推進和驗證。隨著項目的完成,客戶服務現在受益於文件搜尋和諮詢平台,該平台為履行空中巴士公司的服務水平協議 (SLA) 承諾做出了重大貢獻。

我們選擇結合敏捷開發和研究基準,在 2 年內交付有效的文件解決方案。

– François Bedin, ADNS IT Project Manager, Airbus.

在不到 2 秒內回應每個用戶需求

空中巴士 ADNS 平台是飛機銷售和交付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還集中了航空公司及其維修部門所依賴的訊息,以便在每次著陸後和常規飛機全面檢修期間進行必要的維修操作。現今的目標不段增長,在目前6 TB 文件中,仍可以在不到 2 秒內回應每個用戶的需求。同時還根據需求和需求者的個人資料保證安全的用戶存取權限。

我們要求基於新一代開源技術的強大搜尋工具,以履行空中巴士對其客戶的承諾,提供性能和 24/7 全天候的高可用性。

– François Bedin, ADNS IT Project Manager, Airbus. 

保障對客戶全天候服務的承諾

為了保證 ADNS 平台導航工具的高水平性能,項目經理和他的團隊依賴 Elasticsearch 成熟的搜尋和索引功能。近乎實時的性能符合 ADNS 基礎設施的高可用性需求,旨在保證空中巴士公司對客戶全天候服務的承諾。為了實現擁有符合其 SLA 的穩固基礎設施和持續生產活動的重要承諾,Airbus ADNS 從開發之初就選擇了 Elastic Stack 的白金許可證。 Elastic Stack 的商業功能可供訂閱者存取,確保了 ADNS 平台的健康並維護了基於存取的安全性。

通過白金訂閱和所包含的支援服務,我們竭盡所能幫助我們兌現對 ADNS 的上市時間和可用性的承諾。

– François Bedin, ADNS IT Project Manager, Airbus.

強大的搜尋、敏捷開發和高可用性

ADNS 的運營基礎架構由兩個內部雙主動式冗餘資料中心組成,每個資料中心有 25 個 Elasticsearch 伺服器(節點)。

這是我們第一次為客戶服務應用程式處理如此大量的互連伺服器。 Elastic Stack 的監控功能 (X-Pack) 與其視覺化工具 Kibana 相結合,有助於為我們提供維持 ADNS 高可用性所需的屬性和主動性。

 – François Bedin, ADNS IT Project Manager, Airbus.

Kibana 儀表板提供視覺化功能,告知 IT 團隊 ADNS 平台的當前的健康狀況,確保最佳功能。
Elasticsearch 因實時索引和全文搜尋的功能而被選為 ADNS 的驅動力。它取代了旨在搜尋開放性文件的解決方案。今天,使用 Elastic 很容易找到您想要的東西。只需輸入一個關鍵字,即可搜尋整個資料庫中超過 20 億個結構化或非結構化片段(或文件區塊),這些片段的特徵和格式自 1970 年代第一架空中巴士誕生以來一直在不斷變化。

成果

縮短上市時間並在不到 2 秒的時間內獲得授權存取文件

Elastic Stack 的部署使 ADNS 試用版能夠在 14 個月後開始生產,其中包括向所有用戶提供的一些初始功能。 20 個月後,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完整功能的測試版。François Bedin 和他的 IT 團隊在 2 年內完成從設計到生產的上市 ADNS 承諾。ADNS 是一個全新且有效的平台,用於諮詢與空中巴士相關的 6 TB 技術文件資料庫。迄今為止,所有需求都能在 2 秒內透過飛機製造商的入口網站得到解方。資訊可供需要存取權限的眾多授權內部和外部用戶使用自動化權限管理系統。

ADNS自實施以來的性能和功能成熟度,得到終端使用者的一致好評。它的可用性接近 100%,並且可以在應用程式內進行重大更改而無需停機。雖然涉及客戶的敏捷開發策略對我們的成功至關重要,但 Elastic Stack 的高附加值技術也功不可沒。

– François Bedin, ADNS IT Project Manager, Airbu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