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ableau – 超吸睛視覺化平台

Tableau

Tableau-最受歡迎的分析工具

Tableau 是現代化商業智慧(BI)領先供應商,提供客戶最容易上手的視覺化分析平台,近五年蟬聯分析工具市場龍頭。Tableau 簡單易用、容易上手、100% 技術分享、上萬個視覺化案例免費下載的獨特作風,讓它快速的布建到各行各業的各單位中,迅速取代傳統 Excel 及 BI 工具,成為各大企業的報表開發與決策支援平台。

Tableau 特色在於靈活的自助分析,僅需透過單個儀表板即可管理與分析資料,也支援自然語法提問,智慧地為使用者詮釋資料。另外 Tableau 也有權限管理機制,利用使用者驗證程序加強資料安全。

Tableau 支援多個資料來源,包括關聯式資料庫 Oracle、SQL Server、PostgreSQL、Greenplum、Teradata、Exasol 及 Hadoop 大數據平台、非關聯式資料庫 MongoDB 等,協助企業靈活運用龐大數據,進而提升決策效率。

Tableau 亦引領大量的使用者單位開始進行 Self-Service 的自助分析之旅,透過簡單易用的介面進行資料整理與計算,單位使用者不再需要撰寫 Excel Script 或進行繁複的樞紐分析,只要透過簡單的拖拉、點擊、定義即可快速產製各類視覺化的儀表板,進一步可透過 Tableau Server 或 Tableau Online 發佈到網路上,快速有效的與企業內外同仁分享協作,促成以資料做決策的企業文化轉型。

Tableau

FEATURE

專為個人而設,為企業而擴充,直覺、容易上手的視覺化分析平台

FEATURE

連結 90+ 種不同資料源,從雲端或本地端導入各類數據

FEATURE

支援彈性部署於本地或雲端共享 Server

FEATURE

提供多元學習平台,包括500+ 社群、100+ 學習影片、1300+ 學習資源

FEATURE

支援不同裝置使用 Tableau,包括瀏覽器、電腦、行動裝置或嵌入應用程式

探索 Tableau

為何您需要 Tableau ?

最直覺的使用者體驗

透過內建的視覺最佳做法,Tableau 可提供無限制的資料瀏覽,不會使分析流程中斷。

易上手的整合平台

無論資料位於何處,Tableau 針對許多資料庫建立原生連接器。也提供 Analytics 擴充、儀表板應用程式整合及內嵌式分析等擴充功能。

卓越的社群

身為可信賴的分析領導者,Tableau 社群擁有超過一百萬個成員。Tableau Public 創造一個開放空間讓使用者能發布圖表並互相探索,也能獲得專業人士支援。

Tableau 強大的功能

現代化自助式分析平台

由各部門主導的自助分析流程

Tableau 重視靈活的自助式分析,在可信的平台上監管資料、簡化分析的程序,使用者可以直接與資料互動,為使用者賦予數據能力快速獲得見解。 Tableau 在資料分析的各個階段都能幫助各層級使用者,不需要高深的技術與知識就可以即興產出報告、視覺化資料並建立自訂的儀表板。

  • Tableau Prep 改革傳統資料準備的方式,提升視覺化的操作體驗,讓使用者能直覺地將資料整合、清洗、導入
  • Tableau Desktop 讓每個人都可以快速取得可採取行動的深入分析與探索
  • Tableau ServerTableau Online 用於共用與監管,在信任的環境中自由探索資料

簡單易用,適合各種使用者

拖拉、點擊就可以產出報表
最直覺、最容易上手的互動介面
視覺化的分析平台,使複雜的數據一目了然,除了凸顯重點也絕不忽略任何細節。Tableau 將協助您直覺化運用數據,提升決策效率。
 

適用於每個人的分析平台
Tableau 透過角色型授權,能滿足各種使用者的需求。將機器學習、自然語言、AI 導入以強化分析運算能力,並輔以視覺化的介面,不論使用者是資料科學家或是行銷人員,不同的技術背景都能高效使用 Tableau。

AI 驅動的全新資料使用方式

自動化探究與詮釋業務資料

Tableau 注重 AI 技術的研發,利用演算法自動分析、建立索引和最佳化資料來源來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包括支援自然語法提問,以最直覺的方式獲得特定問題的分析和解答,加速分析流程

此外, Tableau 的產品也支援 AI 自動化分析數據及解說,針對有興趣的特定資料進行詮釋,協助使用者發現細節和盲點。

絕對的安全性,強大控管能力


對正確的受眾提供正確的資料

Tableau 的監控功能讓管理者授予使用者資料權限,輕鬆追蹤資料與使用者狀況,視覺化介面提供簡單明瞭的資訊,並有管理使用者和群組層級的驗證來維護資料庫的安全性。

無論使用 Active Directory、Kerberos、OAuth 或是其他標準,Tableau 皆能滿足需求,快速管理資料來源和內容的權限,視覺化監控使用情況。

雲端協作,共享分析成果


任何人、任何地方都能使用

Tableau Online、Tableau Server 讓使用者在雲端進行自助分析,只要透過瀏覽器或 App 就能輕鬆存取、分析資料進行協作,只需按幾下滑鼠,即可輕鬆在 Web 和 Salesforce 等應用程式中嵌入互動式儀表板,簡單安全地共享分析成果。

Tableau Server 提供大型的部署及更多元的資料匯入來源,如 Cloudera、Hadoop、Oracle、AWS Redshift。同時支援彈性的部署,包括將 Tableau Server 安裝在本地端或是部署在 AWS、Azure 或 Google Cloud Platform 等雲端共享平台。

Tableau 的產品

Tableau Desktop

絕佳資料視覺化體驗

Tableau Desktop 為解決方案中的資料視覺化軟體,能即時擷取資料讓您深入探索。Windows 和 MacOS 皆支援 Tableau Desktop,且能在符合最低需求的虛擬化環境 Citrix, VMware, Parallels, Microsoft Azure 中運行。

作為 Tableau 的視覺化核心,Tableau Desktop 除了有互動式儀表板,也提供各種運算與預測分析,賦予資料更多價值。

  • 快速取得有價值的資訊:Tableau 透過 VizQL 視覺化查詢語言,可將拖放操作轉化為資料查詢,再以圖表表達資料,成為互動式儀表板。不需圖表產生器即可享受無限制的資料探索。

  • 連接更多資料:Tableau 針對許多檔案類型提供 “Native Connector”,可連接內部或雲端資料,無論是 SQL 資料庫、試算表,或 Google Analytics 及 Salesforce 等雲端應用程式。無需程式碼即可存取與組合不同資料。

  • 深入分析:儀表板不僅呈現資料,還能利用趨勢分析、回歸分析和相關性來洞悉資料。Tableau 透過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與智慧資料準備 (data preparation) 提供強大的分析,輕鬆地管理與預測您的資料。

Tableau Server

任何人、任何地點都能使用的分析

Tableau Server 是基於 Web 的協作平台,使用者能從中協作、分享與檢視各種資料源。另外也能發佈、管理 Tableau Desktop 的儀表板。Tableau Server 具強大的擴展性,能隨企業成長而靈活擴充。

  • 企業級的權限控管:Tableau 透過 Tableau Server 協助 IT 集中建立、管理與分享資料,無論是要擷取、存取資料,您的業務都能專心進行分析,無需驗證資料。

  • 彈性部署:無論您將資料保留在內部部署還是雲端,Tableau Server 都能彈性整合到現有的資料結構中。於 Windows 或 Linux 內部部署,或使用 AWS, Azure 進行雲端共享皆能輕鬆達成。此外 Tableau Server 的每個核心最多能支援 100 位使用者,而且可線性擴充。

  • 共享與協作:Tableau Server 能與他人共享視覺化成果,並針對每種使用者提供對應的服務。只要擁有權限的共用者即可檢視、協作 Web 上的資料。

Tableau Online

完全託管、彈性擴展的協作平台

Tableau Online 是完全託管於雲端的分析平台,可與協作者於雲端隨時展開自助式分析。也能輕鬆地在 Web 和 Salesforce 上隨時存取、嵌入儀表板,無需虛擬專用網路。相較於 Tableau Server,Tableau Online 的容量限制使其較適用於中小企業。

  • 省去硬體設置時間:由於完全託管的特性,Tableau Online 能快速、無縫啟動,無需設定伺服器、軟體升級或擴充硬體容量,省去許多時間成本。

  • 連接任何資料:連接 Amazon Redshift 和 Google BigQuery 等雲端資料庫。且透過 Google Analytics 和 Salesforce 自動重新整理資料,並運用 Tableau Bridge 將內部資料連接到 Tableau Online,使資料保持在最新狀態。

Tableau Prep

專業資料準備,快速上手 Tableau
進入資料分析前的準備階段總是很花時間,有了 Tableau Prep 將大幅減少整理資料的時間。Tableau Prep 利用視覺化、直覺的方式來組合、整理與清理資料,透過 Hyper 資料引擎技術加快資料準備過程,能快速進入分析。 Tableau Prep 包含兩個產品:Tableau Prep Builder 與 Tableau Prep Conductor。
  • Tableau Prep Builder : 為建構流程、整合與分析資料的工具。從視圖能清楚得知資料準備狀況,也能直接編輯任一數值並馬上查看結果。另外也可以在此打開 Tableau Desktop 以預覽或輸出資料,給您流暢的輸出體驗。
  • Tableau Prep Conductor : 您可以用 Tableau Prep Conductor 在伺服器上分享與執行流程,也能排定與監控資料流程。透過 “linked tasks” 功能可以安排 Tableau Server 上的工作流程。另外透過 “Run History” (運行紀錄) 即可查看整個伺服器上的運行狀況,並即時排解問題。

關於 Tableau 你可能想問

Tableau 支援儲存在您電腦中,不同位置的各種資料,包括:Excel、文字檔案(CSV 檔)、PDF 檔,也支援非本機端或線上的資源,例如Google 試算表、資料庫伺服器(如 SQL)或是雲端資料庫源,例如 Google Analytics、Salesforce 等。在建置儀表板和分析資料之前,您必須先連接 Tableau 和您的資料,這個步驟可以透過簡單的拖拉點選完成。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Connect to Your Data

資料分析目的:

Excel 的功能為儲存資料及資料分析,幫助找某個特定問題的答案;Tableau 除了同樣能分析資料,資料視覺化及互動式圖表則更適合探索資料,從資料的趨勢、相關性中找到前所未有的觀點與解答。

分析效率和呈現效果:

相同的分析工作,使用 Excel 需要耗費數小時,但利用 Tableau 則只需幾分鐘,利用 Tableau 的視覺化功能做出的互動式圖表,讓它在資料分析領域中大放異彩。

安全性:

利用內建安全功能,即能保護導入至 Tableau 的所有資料。例如「使用者篩選功能」針對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層級的使用權限,相較之下 Excel 對資料保護的機制較為薄弱。

操作易用性:

想運用 Excel 的資料分析功能,使用者必須熟悉 VBA 程式語言,使用 Tableau 則無需了解任何程式語言,透過簡單的「拖拉點選」即可完成資料分析與圖表製作,沒有分析背景的團隊也能使用。

 

Tableau 是資料視覺化的標竿,無需編寫程式碼就可以靈活地進行數據分析,並以視覺化圖表及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分析結果,讓全體組織都享受資料分析帶來的益處。Tableau 的終極使命是讓所有人都理解資料,透過資料尋找答案,協助企業的商業決策。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Tableau helps people see and understand data

想了解更多 Tableau 資訊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