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法國興業銀行利用 Docker Enterprise 將上千個軟體轉置至雲端

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是法國三大銀行之一,總部位於巴黎,是著名的跨國銀行。興業銀行將科技及創新視為其重要的營運理念,將科技及創新導入客戶服務進而提升用戶體驗,並促進經濟發展。在興業銀行上千種軟體中,包含各式應用程式,其中包含了一體式應用程序和分佈式的軟體。 

興業銀行使用Docker Enterprise建構容器化平台,進而將應用程式轉置到雲端

  • 挑戰

已有超過150年歷史,法國興業銀行所使用的應用程式建構於分散的資料中心,過於老舊、傳統的結構使興業銀行無法跟上現代的趨勢。為了加速創新、降低成本,興業銀行著手將80%的應用程式轉置至雲端。

  • 解決方案

相較於原有的PaaS,Docker Enterprise在建構容器化平台上更為彈性化,因此法國興業銀行選擇運用Docker Enterprise來建置容器化平台,轉置其軟體至雲端並建立新的微服務基礎。

  • 成果

在計畫執行15個月後,已推出超過10個多層化軟體,且還有超過50個軟體正在開發階段。Docker Enterprise目前已成為開發工程師在CI/CD開發流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person holding brown leather wallet and banknotes

運用Docker Enterprise建構高相容性的平台

法國興業銀行除了有多款程式外,各個程式的型態也不一樣,其中包括傳統的一體式軟體、SOA、分佈式軟體等。除此之外,跨國的興業銀行有多個團隊及資料中心分散於全球各地。本次計畫的主要目標是建立一個新平台來縮短軟體開發時間並降低開發成本。起初興業銀行本來要採用PaaS的解決方案,但考慮到Docker Enterprise除了對新軟體支援度高,也能與過去各式已推出的軟體相容,因此才由Docker Enterprise取代原本方案。

此外,法國興業銀行必須考慮到平台對於未來專案的相容度。舉例來說,雖然興業銀行有強大的私有雲,但他們想確保新的平台能與公有雲(Azure、AWS)相容,並在未來可以支援將機器學習、區塊鏈技術導入平台。

在多方考慮後,興業銀行決定採用Docker Enterprise來建構能相容於現有及未來軟體的平台。

循序漸進的建置計畫

Docker Enterprise是平台的基礎,為興業銀行的軟體提供獨立的結構、相容度高的環境來支援多元的軟體。興業銀行採用漸進式的計畫來將Docker Enterprise導入其內部現有的系統。

興業銀行首先確定其現有的技術及運行中的應用程式,並優先將Docker Enterprise與核心的CI / CD工具(包括 Jenkins、Github和Nexus)整合。

完成前置作業後,興業銀行可以開始著手軟體轉置的工作。將Docker Enterprise與現有的NetApp雲端儲存方案藉由新的插件整合,來成功支援傳統的軟體。大約在9個月前,興業銀行在Docker Enterprise上執行第一組程式。

在這些軟體運行在平台的同時,DevOps架構師Stephan Dechoux及Middleware專家Thomas Boussardon 加入檢測軟體來檢視容器內的log資訊,並同時能集中零散的軟體資訊。

經過15個月,目前處於第三階段的開發,平台上正有10個程式運行中,並有超過50個程式正在開發階段,有約400位工程師正為這個計畫投入心力。Docker Enterprise的導入不只提供一個整合化的平台,更為工程師們注入熱情,因為他們正為同個目標努力著。

平台為興業銀行帶來願景

平台成功運行後,過去傳統的軟體在更新及維護上簡易許多。興業銀行更進一步要導入更多微服務並拓展平台規模來搭載更多雲端軟體。接下來幾個月中,興業銀行會整合公有雲及私有雲,組合成大型cluster系統。

對Stephan 和 Thomas來說,Docker Enterprise的成功是基於優先整合關鍵軟體至平台。從小部分一步一步搭建平台,興業銀行一路上越走越穩健,隨著平台所搭載的程式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部門也投入其中,如今,Docker Enterprise已成為法國興業銀行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