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DB ㄧ 歐洲金融服務機構從 Oracle 搬移至Postgres

一家北歐領先的金融服務機構在數據轉型計畫面臨諸多挑戰,該公司在二十多個國家擁有一萬多名員工,為私人及企業提供銀行服務,需要新的金融產品以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代表該公司的IT基礎架構的整體轉型,最終遷移到虛擬環境並從 Oracle 遷移到 Postgres。

該金融服務機構原先主要使用的是 Oracle 資料庫,但在檢測 Oracle 對於虛擬環境的支援後,他們發現繼續使用Oracle的成本太高而且也太複雜,於是決定盡可能從 Oracle 搬移到 Postgres。在 EnterpriseDB(EDB) 的支持幫助下,他們只採用基於開源的資料平台。EDB使該金融服務公司能夠達到的轉型目標包含: 

部署新的應用程式:

現今,該公司運行Oracle、IBM DB2以及Postgres資料庫的混合環境,但它盡可能的將系統遷移到Postgres。有些應用程式將保留在Oracle上,因為它們是有重大客制化功能的舊版應用程式。

但如今所有應用程式都將以EDB Postgres為首選資料庫。已經有五十個資料庫在使用EDB Postgres,其中的八到十個是生產系統。

該公司的方法是在三個關鍵階段使用相同的資料庫­­—功能測試、產品測試和產品上線。其中一個EDB資料庫的案例是用於追蹤國家股票交易所的系統,目前它每年管理大約3.03億筆交易並快速成長中,在現階段處理1-2TB的資料。

這間金融服務機構剛完成了硬體更新,並在 VMware 上創建了虛擬環境,確保可擴展性以滿足客戶的最高需求。虛擬環境被託管在兩個專用位置,以確保不會兩個同時故障。一個站點上有兩個節點,其中一個作為主站點,一個作為備份,而另一個節點則存在於另一個站點。

EDB的關鍵支援

EnterpriseDB提供了一系列服務和工具,以幫助組織為其任務的關鍵資料庫應用程式達到最高級別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該公司正在使用:

EDB Postgres備份和恢復工具(BART)用於增量備份,因為讓資料保持可用是很重要的,EDB Postgres BART的用戶介面簡化了資訊的準備,以及將其傳送給支援團隊的作業。

EDB Postgres故障轉移管理器具有高可用性,可創建多個Postgres群集,其中一個系統可在兩個位置工作。

  • EDB Postgres企業管理器,用於發出警報並監視資料庫的使用模式。
  • EDB 支援門戶遷移及部署幫忙,並在需要時標示修復。

除此之外,EDB Postgres幫助通用安全服務應用程式接口,用於安全企業級認證和授權模型,包括Kerberos,這是一種適用於公共網路上分布式計算的安全認證系統,並通過密鑰加密提供安全認證。

該公司還從LDAP(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身分認證提供的附加安全性中受益,該安全性在中央管理大量用戶和密碼的情況下很有用,這使安全性更易於管理,並為用戶提供跨基礎架構的統一密碼體驗。EDB Postgres還幫忙SSL認證客戶端和伺服器間的通信,以確保資料始終安全。

該公司的系統軟體工程師說道:「做為一家金融服務機構,我們無法承擔任何資料洩漏的風險,因為這是我們該做到的。」「我們不想直接與開放源社區互動,但是如果我們能夠達成適當的協議,我們確實打算使用越來越多開放原始碼,因此我們很樂意遷移到Postgres,因為EnterpriseDB是我們的合作夥伴。」

EDB Postgres的另一個關鍵優點是它提供Oracle PL/SQL相容性,這使得對Oracle資料庫管理員的重新培訓更加容易:「我們只對DBA進行如何連接到Postgres的基礎培訓,並且它們很快就啟動並運行,這明顯減少了遷移的成本,因為它少了重新設計應用程式及重新培訓IT團隊所需的停機時間。」

將來,隨著金融服務機構採用Postgres,它將尋找使用EDB Postgres部署資料庫及服務平台,因為這將為新應用程式的開發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但顧客不會考慮公共雲端,而是有可能考慮資料庫中心內的私人雲端,因為他們必須確保資料的安全性。

「儘管雲端有潛力提供許多優勢,例如靈活的部署和節省成本,但是保護我們公司的敏感資料更為重要,因為EDB DBaaS平台將使我們能夠在準備就緒時進行遷移,並在工作需求變化時輕鬆的遷移,所以讓EDB作為合作夥伴來幫助我們邁向雲端也很重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