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DB 成功案例-歐洲金融機構將資料庫從 Oracle 遷移至 Postgres 以支援虛擬環境

一間位於北歐的金融機構巨頭,在一項浩大的數位化轉型計畫中,面臨著一系列的決策議題。這間企業,有超過 10,000 名僱員,在 20 多個國家為私人客戶和企業提供金融服務。因此它們必須加速金融產品上市的速度,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但要想達成這樣的成就,這間企業就必須重整自家的 IT 基礎架構系統,最終,將所有的系統架構遷移到虛擬環境中,亦即,將資料從 Oracle 遷移至 Postgres。

最初,這間金融機構使用的資料庫為 Oracle,但是在了解 Oracle 對支援虛擬環境的授權費用後,它們認為繼續使用 Oracle 資料庫的成本與複雜性太高。才萌生了將資料庫從 Oracle 遷移至 Postgres 的想法。正因為 EDB 提供完善的支援,這家企業才能安心地採納開源平台方案。EDB 也正在協助這家機構達到數位轉型的目標。

 

  • 新應用系統的建置:目前,這間企業運行著一個由 Oracle、IBM DB2 和 Postgres 組成的混合系統環境。它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地將這些系統遷移至 Postgres 。然而,並非所有應用系統都能被遷移,像是一些設計過於客製化的 Legacy Database(傳統大型應用系統)則會被遺留在 Oracle 上。因此,這間企業決定讓所有的新型應用系統使用 EDB Postgres。截至目前,它們總共有 50 多種資料庫系統使用 EDB Postgres ,其中更有 8-10 種是 Production Systems(正式系統環境)。這間金融機構採取的策略是讓服務上線的三個關鍵階段-功能測試、上線測試和正式上線,使用相同的資料庫平台。一項實際案例是 EDB 支援的資料庫系統能夠追蹤證券交易所的所有交易資料。現在,這個資料庫系統每年能管理 3.03 億筆交易資料,處理 1-2 TB 的資料量,而且這項數據仍然在迅速成長。

 

這間金融機構完成了對硬體的翻新,也在 VMware 上建置了虛擬化環境,確保了可擴展性,以滿足客戶在尖峰時段的需求。這個虛擬環境被託管於 2 個獨立的實體地點,該虛擬環境的架構為,其中一個地點擁有兩個節點,分別為主節點和備援。另一處僅有一個節點,而這兩個地點的主機並不會互相備援。

 

來自 EDB 的重要支援

 

EDB 為這間金融機構的關鍵任務應用系統提供一系列的服務與工具,協助它們達到最高等級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目前這間企業使用以下產品:

  • EDB Postgres 的備援工具(BART) 用於全備份與增量備份,確保資料隨時可用。EDB Postgres BART 的使用者介面簡化了公司處理資料以及資料下放到 IT 團隊的流程。
  • EDB Postgres Failover Manager 的高可用性,創造多個 Postgres 叢集,讓一個系統在 2 處運行。
  • EDB Postgres Enterprise Manager 用於告警和監控資料庫的使用模式。
  • EDB Support Portal 用於支援遷移和部署作業,且能夠偵測需修補的漏洞。

 

另外,EDB Postgres 支援包括 Kerberos 在內,用於企業級安全驗證和授權模型的 GSSAPI(通用安全服務應用介面),這種安全系統適用於公共網路上的分佈式計算,透過密鑰機制提供安全認證。

這間金融機構還受益於 LDAP(輕型目錄存取協議)驗證機制提供的額外安全保障,這對於一間需要集中化管理大量客戶資訊及帳密的金融機構來說至關重要,這種驗證機制,讓客戶資訊能夠被更有效地管理,也提供用戶統一的密碼,讓他們能擁有橫跨基礎架構系統的使用體驗。EDB Postgres 還支援保障伺服器與網頁瀏覽器資料的 SSL 憑證,以確保資料隨時都是安全的。

這間企業一名軟體工程師說道:「作為金融機構,我們不能讓資料暴露於風險中,因爲那是我們的經濟命脈。」「我們還不想直接採用開源方案,因為那不符合我們的戰略目標,但是,如果我們能夠與供應商達成合適的技術支援協議,我們有意增加採用開源技術的比例,有了 EnterpriseDB 作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我們才能安心地將資料遷移到 Postgres 上。」

另一項使用 EDB Postgres 的關鍵優勢為它與 Oracle PL/SQL 的相容性,這讓重新培訓 Oracle 的資料庫工程師(DBA) 變得更容易:「我們只給予 DBA 人員資料庫連接 Postgres 這類型的基礎訓練,隨後,他們便迅速地上手,並且能夠開始運行新的資料庫。這樣的優勢大幅降低遷移所耗費的成本,因為它能縮減重新設定應用系統和重新培訓 IT 團隊的停機時間。」

未來,隨著這間金融機構繼續採用 Postgres 的技術,它們還計畫利用 EDB Postgres 建置 Database-as-a-Service platform (資料庫即服務平台),因為這將為開發新的應用系統帶來更多靈活性。然而,它們不會考慮公有雲方案,而是在資料中心內建置私有雲,因為資料的安全還是它們考首要考量的因素。

「雖然,採用雲端方案能帶來許多優勢,例如部署時的靈活性和成本節省。但是,保護企業的高機敏資料仍然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有 EDB 作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協助我們將資料庫遷移至 Postgres 至關重要,因為  EDB DBaaS 平台能使我們在準備充足後,將資料遷移至 Postgres,並且能夠隨著工作負載的變化,輕鬆地調整應用系統的效能。」

本文翻譯自:European Financial Services Institute Moves to Postgres from Oracle to Support Virtual Environmen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