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epware ㄧ 石油及能源公司透過 KEPServerEX 改善自動數據流監控

公司介紹

SIGIT Automation 是一家私營的系統控制和自動化公司。該公司成立於 2004 年,至今持續為石油和能源等產業提供種類繁多的相關服務,如電氣類、儀表配置和監控服務,其中細項包含電氣系統的設計、編程、項目管理和現場服務。

SIGIT company image

作為一家中立供應商, SIGIT 提供適合該產業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的獨特自動化和控制要求。

『為石油和能源行業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是 SIGIT 的目標,我們提供以流程導向為主的方法管理和評量關鍵項目。

而作為一家熟悉產業的服務公司,我們不斷地幫助客戶,並且同時管理大量的項目。這也代表所有的專案都需要最先進的溝通方式。』── SIGIT 公司總經理 Sandy Munro 說道。 

使用產品

Kepware

解決方案

KEPServerEX®

挑戰

自動流量監測和數據紀錄在石油、天然氣和輸油管行業中是至關重要的。一旦石油或天然氣從地底下被提取出後,一趟通過各種管道和設施並長達數英里的旅程就開啟了。

pipeline

而隨著油井持續的生產和產品的配送,石油或天然氣不停的在市場上轉移。買家和賣家都須知道共有多少產品從油井中產出,並掌握管道和壓縮站的地點,並監控產品前往煉油廠和分銷廠的流向。

在北美區域,政府制定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監管規定,這也使產業中任何商業行為都須合規執行。

而尋找有效的通訊解決方案是 SIGIT 公司面臨的第一個挑戰是,為了能夠讓 e-SCADATM 提供流量計算器的實時監測數據,並將電子流量測量 (EFM) 的過往數據轉移至監管應用。

然而現有的解決方案沒有緊密整合,並包含各式移動部件,這也讓公司急需引入有效的解決方案。

由於 SIGIT 的客戶擁有大量的流量計算器、遠程終端單元 (RTU) 以及來自個別製造商的設備,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因為這增加用戶端必須學習、管理和維護應用程序的工作量。

『有太多的設備部件!加上由於沒有實時可見性,我們認為客戶時刻處於危險之中。』── Munro 說道。

此外, SIGIT 也需要為客戶提供更加靈活多樣的選擇,既可使用託管解決方案,也能採用現場解決方案。

Escada image

但這將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挑戰,因為託管解決方案不僅成本較低,且還為小型系統提供升級的功能。但企業部署的 SCADA 解決方案則非常昂貴卻難以管理,往往需要現場顧問的協助 ── 這對某些客戶而言是一個不可行的方法。

策略

SIGIT 決定要為客戶提供一個預置或託管式的解決方案,這代表客戶端需要實施可靠、可擴展和具低成本效益的最佳解決方案。此外, SCADA 解決方案還需支援實時和 EFM 數據,並具備藉由各種遠端控制程式 (如無線電和衛星) 收集數據的能力。

Munro 過去曾使用過 Kepware 產品,並且清楚知道該品牌是工業自動化供應商中的領頭羊。

『 Kepware 在開發實時通訊協議上有著良好的風評, 我們喜歡他們的悠久歷史以及能夠提供成熟的技術這件事。』── Munro 說道。

鑑於 Munro 對 Kepware 產品的熟悉程度和他人的推薦,Kepware 的 KEPServerEX 被視為 e-SCADA 解決方案(提供實時和歷史通訊數據)的有利選項之一。

確定所需後, SIGIT 對 KEPServerEX 進行更深入的評估。而這也讓 KEPServerEX 最終被選為 SIGIT e-SCADA 解決方案的通訊平台。

該平台由 KEPServerEX 和幾個核心部件組成,包括 ABB TotalFlow、Enron Modbus、Fisher ROC/ ROC+ 和 Omni Flow Computer 驅動接口,和用於實時數據的 OPC Data Access (OPC DA) 客戶端接口,以及用於將 EFM 歷史資料導出為所需格式的 EFM Exporter 。

為了成功引入 e-SCADA 解決方案, SIGIT 選擇一個基於 Java 的軟體解決方案來實現其前端和數據記錄功能。

有效數據被記錄到 SIGIT 的資料庫中後,同時間也通過 SQL 查詢進行操作,並根據具體需求呈現給客戶。

隨著 Kepware 解決方案的啟用, SIGIT 還可以透過會計/財務控制系統,並藉由 CSV、PDF 和直接連

接,以提供與其託管資料庫。

而上述所有通訊協議、監測及報告數據的方法都符合加拿大政府的規定,也滿足 SIGIT 客戶對實時和歷史數據的需求。

Escada site view

由於資料庫每天都會自動複製,這也確保了客戶的數據安全,而每個客戶都能根據登錄方式訪問單獨的資料庫和應用程式。

此外, SIGIT 的解決方案也包含獨立於平台且基於 Java 的客戶端,安裝於客戶端 PC 上,並透過網絡連接提供資料庫的訪問,因此客戶根據登錄基礎成功進入自所屬 Ignition 應用程序和資料庫。

當客戶轉移內部解決方案時,可以提取資料並轉移至另一個資料庫,這是因為資料庫被分割成集群,這也幫助客戶確保數據的安全性,並降低新資料庫的上手時間。

『我們對於 Kepware 能夠如此迅速地協助,並將繁瑣的過程自動化感到非常驚訝!隨著能源和石油部署的複雜性不斷增加,如何準確掌控流程的運行情況,以及在哪些方面表現不佳,將會是一大優勢。』──  Munro 說道。

結果

如今 SIGIT 能夠提供可定制的 SCADA 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的具體要求。

透過了解客戶鎖面臨的挑戰,以及利用如 KEPServerEX 這樣的領先產品實現目標, SIGIT 公司的解決方案現在能根據客戶的需求創建客製化服務,並在現場部署或於 SIGIT 運營中心管理。

SIGIT 公司的 e-SCADA 解決方案是一個全面、低成本且可擴展的應用,並支持任何公司的電子監控和測量需求。該方案也能快速部署和擴展該應用程式,這主要歸功於 KEPServerE 平台的易用性,並支援數千種不同的設備和協議。

Escada 1

Escada

透過 KEPServerEX 的管理連接和通信, SIGIT 能夠依靠經單一供應商滿足實時數據通傳輸和 EFM 的需求。

而 EFM 的插件選項也使 SIGIT 符合加拿大政府的監管要求,也就是安全搜集、存儲和提供用戶能夠審查過往流量以及測量數據的能力。

e-SCADA 解決方案和 KEPServerEX 提供客戶端實時趨勢、關鍵數據節點、報警管理、標準和自定義報告以及更多的重要訊息。

而 SIGIT 也可以通過無線電和基於手持裝置查詢流量計算機的 EFM 歷史數據 ── 這些數據每日固定流向 KEPServerEX ,並將監管轉移資料導入會計應用程序。

而這樣的遙測通訊主要用於保管及轉移服務,且由管道公司操作完成。

『 Kepware 現在能提供必要的核心數據,以確保成功完成複雜的石油和能源部署。這不僅能提高客戶的作業效率,還可以降低成本,使他們能夠在滿是挑戰的環境中提升競爭力。』── Munro 說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