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DB 成功案例-Metasphere 選擇 Postgres 和 EDB 解鎖新機遇

本文要點

  • 實現無縫遷移至 Postgres 的目標,並且對業務持續營運(Business Continuity)零干擾
  • 大幅地降低授權費用
  • 優化使用者的響應時間和資料存取速度

使用產品

企業類型

  • 環境顧問、工業自動化

關於 Metasphere

Metasphere 是一間專門從事遠程遙測解決方案的全球性企業。基礎建設承包商、政府機關和系統整合商都採用 Metasphere 的解決方案來主動監控和維護它們的基礎設施,讓企業能夠在問題造成損害之前,先發制人地將它們修復,並且能夠更迅速地響應緊急狀況。

Metasphere 在 2006 年成立於 Logica Plc(現為  CGI)的遙測部門,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資料和訊息的搜集、處理、可視化和匯報的解決方案。近年來,Metasphere 有意向全球擴展,並於 2014 年成立 Metasphere 澳大利亞有限公司,以支援它們在大洋洲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

 2018 年,在加拿大企業 XPV Water Partners 的投資下,Metasphere 著眼於北美市場的拓展。 

挑戰

有了向全球擴展的野心以及面對客戶和潛在客群對雲端平台需求的增長,Metasphere 必須重新評估它們的技術基礎,以加速擴展計畫的時程。這間企業的遙測平台 Canvas 使用 Oracle 來處理 Metasphere 遙測設備的數量、頻率和複雜性。然而,Oracle 的收費和它們對於地端的偏袒正阻礙著 Metasphere 進軍新興市場。

遠程遙測解決方案對抗環境威脅

近年來,面對日漸頻繁的極端氣候逐漸嚴格的環境控管法規,水源、污水處理和天然氣市場對遠程遙測的需求大幅提升。Metasphere 為客戶提供的遠程遙測服務,以及在它們旗下,用於搜集和分析遙測資料的 Canvas 平台,對需要從潛在問題區域主動發現洞見的客戶來說,是十分寶貴的。而作為早期預警平台,Canvas 能讓問題在尚未惡化前被解決。

Metasphere 的產品管理總監 Chris Fryatt 說道:「如果沒有搖測技術的協助,那些基礎建設承包商將會失去能見度,從而變的非常被動。」

「透過監測基礎建設內的水壓,Metasphere 的客戶能夠在網路上將所有情況建檔,透過識別異常情況,從而為潛在的危機提供預警。」

一般來說, Metasphere 的客戶會有成千上萬的遙測設備在一天中的不同時段向 Canvas 平台傳送資料,根據設備的性質和使用情況,這些遙測設備有些每隔 5 分鐘就會傳送一次訊息,有的則是一天一次。

Fryatt 解釋:「通常一間基礎建設公司每年需要清理數以千計的堵塞物,例如:衛生紙或脂肪塊。Metasphere 的解決方案能協助客戶偵測水位的異常變化,因為這可能是堵塞形成的早期指標。透過這種早期預警能避免下水道堵塞,讓環境更乾淨,客戶也能透過清除堵塞,省下大筆費用、避免清除堵塞需耗費的工程和降低管線坍塌造成基礎設施損害的可能性。」

解決方案

當 Metasphere 需要降低成本,同時必須採用對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的雲端基礎架構時,他們選擇了 PostgreSQL。透過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EPAS),Metasphere 現在擁有一個符合成本效益,雲端友善,又不會犧牲資料密集型(Data-Intensive )應用系統的擴展性和效能的基礎。

Fryatt 回憶:「Oracle 基於核心(Core-Based的授權意味著各種規模的客戶需要購買多種資料庫授權,才能運行一個實例(Instance)。這會大幅地增加我們解決方案的成本。」

「國內資料需求(In-country Data Requirements)意味著,除非我們將基礎架構遷移到 AWS 上,否則無法為國際客戶提供託管(Hosted)解決方案。」

鑑於市場的回饋,Metasphere 的團隊正在尋求一種新型的資料庫,這種資料庫需要具備以下能力:

  • 能夠在 AWS 上無縫運行,讓 Metasphere 團隊能夠將客戶資料集中在相關的資料區域
  • 降低授權費用的總額,以減少 Metasphere 的服務成本
  • 支援「登陸與擴展」模式,讓客戶能夠先購買少量的設備,然後隨著設備的增加,輕鬆和迅速地擴展

成效

透過 EDB 的協助,Metasphere 成功地在不影響客戶的情況下,將主機託管與地端環境從 Oracle 遷移至 PostgreSQL。為此,Metasphere 拓展了它們下一代 Canvas 平台的商業機遇,這樣 Metasphere 不僅能夠提供基於 Postgres 的低價地端解決方案,也同樣能為監管機關和規模較小的組織提供雲端託管的服務。此外,平台內的用戶響應時間和存取資料的速度也都獲得了改善。最終,這次的遷移讓 Metasphere 大幅降低它們與客戶的授權成本。

毫不費力的遷移計畫

在對不同資料庫進行初步評估後,Metasphere 的團隊快速地將 PostgreSQL 評選為最合適的資料庫,因為它能夠滿足 Metasphere 的關鍵需求。由於 PostgreSQL 開源的本質,即便 Metasphere 將 PostgreSQL 企業版的成本也算入,例如最後它們選擇的 EPAS。PostgreSQL 還是提供了更好的靈活性和更低的維運成本。

在 EDB Migration Toolkit 的協助下,從 Oracle 到 EPAS 的遷移過程相對單純。然而,基礎建設承包商的本質是謹慎且風險趨避的,因此 Metasphere 選擇將 2 個資料庫同時運行 6 個月,以保證客戶的遷移計畫能夠順利進行,而 2 個平台之間也不會出現資料滯留的缺口。

Fryatt 說道:「最後,我們能夠讓所有使用託管服務的客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他們遷移至 PostgreSQL,而我們地端的客戶則因 Metasphere  6 個月的資料庫遷移作業而感到安心。「最後,我們完成了所有的遷移作業,並讓客戶免於支付失控的授權費用。」

未來

一個有益於成長的未來

然而,對於 Fryatt 和他的團隊來說,更令人振奮人心的是擺在他們面前的機會。英格蘭和威爾斯的環境監管機構正大力推動水利產業,以防止廢水外漏導致環境遭受破壞。因此,不只有水利公司正在尋求正更尖端的解決方案,執法單位也是如此。

Metasphere 目前的遙測基礎建設尚未符合它們預估該行業需要的 10 倍覆蓋率,但 AWS 的按需求增長性能,讓它們能夠在正確的時間輕鬆地擴展,以支援那些增長的需求。Metasphere 還利用 EDB 強大的備援功能、備份復原工具和 EDB 的 Enterprise Manager 來監測系統的健康以及最大化資料庫的效能。

Fryatt 最後說道:「自從遷移至 Postgres,我們不只實現了目標,甚至超越了當初的預期。」

隨著 Metasphere 向未來邁進,它們並不認為公司成長的速度會放緩。因為監管機構將採用更主動的監測模式,這意味著遙測設備的需求只會逐漸增加,Metasphere 也將利用 EDB Postgres Advanced Server 來進一步幫助它們完成向世界邁進的計畫。

本文翻譯自:Metasphere Unlocks New Opportunities by Choosing Postgres and EDB

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