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lastic ㄧ 阿聯酋國家銀行用 Elastic 保護數十億資產安全 (重複翻譯)

diagram-observability-consolidation-Image

  • 採用成本效益的創新:Emirates NBD 的數位轉型降低了風險,增加客戶信任,並成為一家成功的銀行。
  • 提升銀行客戶體驗:消費者可從手機、網路、ATM 或 Emirates NBD 分行獲得更快、更可靠的交易。
  • 提升上市速度:開發人員花更少時間解決問題,他們專注於開發阿聯酋 NBD 產品上,藉此增加顧客滿意度。

阿聯酋國家銀行用 Elastic 提升客戶體驗跟技術營運 

阿聯酋國家銀行歸杜拜政府所有,是中東地區資產規模最大銀行之一,並於 2020 年被《Euromoney》評為「阿聯酋最佳銀行」。
阿聯酋銀行的雲端資料平台副總 Ali Rey 受託執行資訊安全、確認資料保留的合規性,以及提升客戶信任。
作為數位轉型的一部份,該銀行以免費、開源的 Elasticsearch 為中心,採用了一個更新、更現代的 data stack。
 
Ali Rey 説:「現有的創新讓 Elastic 持續帶動我們進步。相較於其他供應商,Elastic 積極主動且容易使用,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會提供我們協助。」
 


Rey 面臨的首要挑戰是解決公司資料孤立的問題。沒有單一的資源庫和統一的結構,讓公司面臨不必要的風險。銀行的工程師受到傳統解決方案的限制,讓他們花太多時間從不同資料源篩出日誌,只為了找到問題的根源。


為了解決以上問題,阿聯酋銀行建了一個集中的日誌系統,每天從眾多的資料源中整理出 terabytes 的資料 一 儲存在本地。這些資料包括他們 967 個分行的內外客戶交易。
這個新環境相當於 Rey 所說的單一真相來源的基礎,銀行的數百名開發人員在後端已採用這項技術,並將其當作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一 克服了以往解決方案的限制。
 

有了 APM,阿酋聯銀行的客戶永遠被擺在第一位

隨著日誌資料集中到 Elasticsearch 中,阿聯酋銀行轉向 Elastic Observability 中的應用程式效能監控 (APM),以監控其健康和性能。有了 APM,他們能在幾分鐘內解決消費者的問題,提高了客戶信任和滿意度。


Elastic Observability 監控整個阿聯酋銀行的數百個應用程式,包括 ATM 體驗。多虧集中監控,開發人員能即時解決客戶的問題,如線上的網路問題、信用卡交易問題或 ATM 故障。這種對問題的實時可見讓銀行能更好地維繫客戶關係,和客戶建立信任。舉例來說,當 Elastic APM 提醒銀行 ATM 故障時,銀行可聯繫並告知受影響的客戶銀行已經在處理。


Rey 説,在採用 observability 解決方案前,他們可能等一天過完才知道 ATM 故障了。
Rey 説:「Elastic 正帶領我們進步,更好地服客戶,創造更好的客戶體驗。」
此外,機器學習會在客戶交易出現異常高峰或低峰時發出通知,讓工程師能快速評估情況,並在服務中斷或其他問題發生前採取行動。


Rey 説:「我們過去要花上幾天來找出問題,現在用 Elastic 在幾天內就完成了,我們的客戶是受益者。這麼短的解決問題時間,是以往解決方案做不到的。」
 
除了顧客體驗,集中紀錄不僅鞏固了銀行安全,也儲存和整理政府要求的稽核日誌。
 

確保內部和政府資料保存的合規性

現在可以審查多年前的詳細資料,例如交易發生的時間地點,發起人是誰。銀行還保留了內部和外部客戶登入過哪些系統,跟何時登出。
Rey 説:「如果有任何爭議、疑問,或內部跟外部發生的問題,我們有這些紀錄完好的日誌可查。」「我們還特別延長儲存這些日誌,以符合現在的資料保存規定,和政府可能施行的法律規定。」


多虧集中的日誌紀錄,阿聯酋銀行現在擴展到另一個案例 一 Elastic Security,來幫助他們檢測內部和外部的威脅,這是透過開箱即用,跟在 Elastic SIEM 平台上建立的自定義規定來實行的。
阿聯酋銀行正在透過 Elastic SIEM 提供的內建機器學習規則,增強其檢測能力。
 

成為更卓越的金融機構

Elastic 讓阿聯酋銀行有更快速的根本原因分析、提高客戶滿意度、增加信任,也增強了安全性。藉由降低風險跟提高利潤,阿聯酋銀行已成為一個更強大的金融機構,這都要歸功於 Elastic。
Rey 説:「Elastic 已成為我們重要合作夥伴之一,我們不斷從這裡獲得價值。」


了解更多 Elastic ObservabilityElastic 產品介紹,或聯絡我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