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lasticㄧ日本古野電器優化海上衛星通訊

差異化的客戶體驗

古野電器透過部署 Kibana 和 Elastic Maps 作為其 Elastic Observability 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因此對於船舶資料的使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幫助客戶平衡船岸連接的成本和性能。 

以低成本提供主動型服務

Elastic 在檢測硬體故障和進行預防性維護的能力具有很大的潛力,可以減少緊急維修的發生和相關成本。

多元解決方案

使用 Elastic Cloud 上的 Elasticsearch 服務,古野電器能夠輕鬆地將該解決方案擴展到更多客戶和更多船隻。該公司也可以透過打包和銷售更適合客戶需求的資料計劃來增加收入。

公司簡介

古野電器 (FURUNO) 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的電子公司,專門從事海洋電子產品,包括雷達系統、導航儀器和聲納技術(如探魚器)。該公司還提供衛星通訊服務,包括透過使用 Elastic Stack 增強機載資料的服務。

提供從啟航到靠岸的新洞察

直到最近十年,古野電器的衛星通訊服務主要用於海運業,並用於必要的營運通訊。然而,隨著人們對隨時隨地的連接性期望越來越高,古野電器的商業客戶幾乎不可避免地想要提高品質和持續擴展連接性到其他商業應用程式和船員的存取。
古野電器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幫助客戶近乎實時地分析和控制資料使用,同時又不佔用營運所需的頻寬——這最終使公司選擇了 Elastic。Elastic Observability 解決方案為古野電器提供了一種方法,將每小時從船舶到岸上所發送網路流量資料,主動識別使用和性能相關問題。再加上 Elastic Stack 的其他功能,這有助於古野電器為客戶提供差異化服務,包括預防性維護,以保持他們在海上的聯繫。

挑戰

大量的資料處理
當古野電器的一些客戶對每月資料費用的增加感到驚訝並抱怨他們的連接速度太慢時,資訊和通訊技術工程團隊的任務是找出消耗數據的原因。該團隊知道船員與朋友和家人聯繫十分重要,但他們懷疑資訊平台和社交媒體的大量使用部分歸咎於客戶連接緩慢和過度使用數據。困難的點在於,從古野電器的衛星合作夥伴獲取平均的使用資料需要一到兩天時間,有時甚至需要數週,而且資料包含數千萬個試算表條目,這使得分析變得困難。


古野電器的 IT 專家 Ben de Vries 說:“我們需要了解船上發生的事情,並能夠向我們的客戶解釋哪些設備和服務正在消耗所有的資料。我開始從我們的機載防火牆收集和分析資料,而資料太複雜,因此我們無法做出決策或向客戶提供他們需要的資訊,而無需花費數小時或數天的時間。”


De Vries 正在尋找一種可觀察性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可以提供更頻繁和更精細的資料使用洞察,並且可以輕鬆地與船上不同類型的通訊系統(及其相關的特定資料類型)配合使用。

使用產品

Elastic
Elastic Stack
Elasticsearch Service
Elastic Maps

解決方案

使用 Elastic 建立正確的能力

尤其是在 Kibana 的視覺化能力方面,Elastic 提供了 De Vries 所追求的靈活性和功能,這使古野電器能夠輕鬆分析來自其所有機載硬體的資料並深入了解來自防火牆的資料。並且 De Vries 能快速的在四週內向管理階層展示,如何使用 Kibana 快速查明哪些設備和應用程式導致了過多的資料使用。這些資訊正是客戶需要了解的,因此管理層簽署了更廣泛的部署。


Kibana Firewall Traffic

圖 1. Firewall Traffic 儀表板顯示所有流量日誌,使古野電器可以輕鬆查看每天使用的資料量、儀表板上哪些 IP 消耗的資料最多以及應用程式和目標 IP。儀表板可以很明確地判斷資料的使用方式、時間、人員。如此一來,古野電器就可以為客戶提供有關性能和安全相關問題的資訊。


為了支持更廣泛的部署,De Vries 註冊了 Amazon Elasticsearch Service。作為現有的亞馬遜客戶,古野電器可以在他們現有的工具中訪問該服務,因此試用它是有意義的。然而,兩週後,De Vries 切換到開源版本的 Elastic Stack 並將其託管在古野電器的 AWS 硬體上六個月。


不久後,古野電器轉而使用 Elastic Cloud 上的 Elasticsearch 服務,該服務提供了對 Elastic 的所有最新商業功能的訪問。 Elastic Cloud 上的 Elasticsearch 服務易於使用,為古野電器的投資提供了最大的價值。此外,由於古野電器致力於為所有客戶改善連線服務,選擇 Elasticsearch Service 使其只需點擊即可配置新硬體,並將其 Elastic 解決方案無縫擴展和部署到其餘客戶群。

從分析網路流量到追蹤訊號強度

古野電器已經在 30 艘船上使用 Elastic,除了其中一艘外,其他所有船舶都在過去六個月內進行了部署。現在,每艘船上都有一台小型計算機,運行 LogstashMetricbeat,並從多個系統收集資料,包括防火牆、數據機、天線和船上的其他通訊設備。 Logstash 會過濾掉不必要的資料,例如重複錯誤訊息,然後壓縮其餘資料並將其傳輸到古野電器正在運行 Logstash、Metricbeat 和 Filebeat 的岸上。然後將資料傳送到 Elasticsearch 並可以在 Kibana 中進行視覺化。

diagram-kibana


圖 2. 系統圖詳細說明古野電器藉由 Elastic Cloud 上的 Elasticsearch 服務,從啟航到靠岸進行的資料傳輸和分析。
該公司使用兩種類型的儀表板來監控和深入研究數據。第一個使用 Elastic Maps 來繪製每艘船隻的位置,讓用戶一目了然地看到是否有任何船隻遇到連接性問題。如果是,用戶可以深入查看該船舶的專用儀表板並快速識別問題。問題可能是消耗過多頻寬的異常商業應用程式或船舶天線問題的任何事情。此外,借助 Elastic Maps,古野電器可以確定問題是與船舶定位有關還是與其中的衛星供應商有關。


以往該公司使用內部解決方案跟踪船舶位置,但它與他們的 Elastic 部署分開,這意味著他們無法全面了解客戶可能面臨的所有連接性挑戰。現在,借助 Kibana 中的 Elastic Maps,支援團隊將每艘船舶所需的所有資訊都集中在一個地方。
De Vries 指出,很多連接性問題都與船隻的位置有關,因此擁有地圖應用程式真的很有幫助,讓我們能夠立即確定船隻是否位於沒有覆蓋範圍的區域,如果它們在覆蓋區域之外,我們知道這就是沒有連接的問題,我們不需要進行調查。另外,如果他們在覆蓋範圍內並且我們發現有錯誤,那麼我們將進行調查。



Dashboard Kibana

圖 3. 這個儀表板用於一目了然地監控所有船隻。該地圖使用圖標顯示船隻的最後已知位置,該圖標會在任何船隻需要注意時更改顏色以突出顯示。地圖上的圖層代表衛星覆蓋的不同區域,因此可以輕鬆確定船舶是否在覆蓋區域之外。地圖下方的儀表板顯示了每艘船的最新錯誤、每艘船的錯誤總數、最後一次收到船隻資料的時間以及船隻丟失的資料。

回饋

我們最終決定遷移到 Elastic Cloud 上的 Elasticsearch 服務,因為我們想利用 Elastic Maps, security, alerting, reporting, and Kibana Spaces 等功能。另外,透過Elasticsearch 的服務我們不需要花時間管理我們的部署,它自然會運作。
– Ben de Vries,IT 專家 | 古野電器

成果

改善服務並降低成本

借助 Elastic,古野電器現在可以在一小時內獲得所需的資料,以查明網路性能問題的來源,而過去則需要一至兩天。它還可以查看哪些應用程式和設備消耗的資料最多,並將流量與硬體或衛星覆蓋範圍的任何問題相關聯。此資訊有助於公司與希望優化其連接性能或減少支出的客戶進行更好的對話。


此外,如果衛星提供商檢測到由惡意軟體或病毒引起的任何流量,古野電器能夠幫助客戶在短短一小時內識別受感染的設備。過去,古野電器會監控防火牆流量以找出惡意軟體或病毒的嚴重破壞,受感染的設備將影響連接性數小時或數天。
從船舶硬體和天線收集的錯誤訊息、信號強度和位置資料等資訊也被證明有助於幫助古野電器識別連接性問題並識別硬體何時有故障的風險。而該公司可以在當地港口採取行動並安排預防性維護。這可確保客戶保持聯繫,同時最大限度地降低服務成本。


佐藤美紀,古野電器副理兼技術支援經理:「在我們開始使用 Elastic 之前,很多時間都花在了在試算表中收集和繪製資料上,而這不再是必要的。相反,使用 Elastic,我們可以輕鬆監控衛星通訊設備是否正常運行,或者是否存在任何錯誤。還可以監控機載通訊資料並識別任何未經授權的通訊或病毒感染。」「這使我們能夠在早期將任何問題通知客戶,雖然調查原因和對策仍然需要深厚的專業知識,但 Elastic 提供的洞察非常有意義,有助於推動解決方案。」


隨著古野電器將其 Elastic 部署從 30 艘船擴展到日本和更廣泛的亞太地區的數百艘船舶,這些優勢將成倍增加。古野電器技術路線的其他優勢包括使用 Kibana Spaces 來控制訪問者和編輯不同的儀表板和資料視覺化。這將有助於 IT 保護和組織內部用戶對 Kibana 的使用,並透過直接向客戶提供收費的儀表板來實現資料變現。


最後,古野電器計劃使用 Elastic 來分析來自衛星供應商的資料,並在客戶超過特定使用水平時自動提醒客戶。這對客戶來說將是一個重要附加價值,也可能帶來新的收入機會,因為業務代表可以使用該資料與客戶討論基於實時使用模式升級他們的計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