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立威科技 2022 研討會》7/6 | Docker – 容器也要溝通!淺談容器互連

活動介紹:

每個容器就像是 sandbox,彼此個別獨立存在且不相互影響,因此在容器內進行各種開發測試,都不會影響到宿主機。

實務上,服務應用不僅僅只會在sandbox,也不會只有單一容器獨立的存在,容器與容器間需要彼此溝通,如同多台虛擬機器之間的網路服務溝通一樣,容器中運行的應用必須要讓外部也可以存取,這些服務更多時候是相互具有依賴性,或是需要整合使用。

以往我們將容器相互連接的時候,往往會忽略 Docker 的隔離性。 因此,透過定義 Docker 網路,可以將兩個原本相互獨立的容器,放入同一個網段內,達到服務發現的目的。

本次研討會將會介紹 Docker 容器互連並透過情境模擬,帶大家了解如何讓容器也能溝通!

內容大綱:

  1. 介紹 Docker 網路模式
  2. 介紹 Docker 容器內網路
  3. 實際應用多個容器互連應用 (LAB 形式,包含 docker run、docker-compose) 

歡迎對 Docker、K8s 有興趣的夥伴報名參加!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0:55~11:00

來賓報到

11:00~11:05

Opening

歐立威科技

技術顧問 Roy

11:05~12:00

容器也要溝通!淺談 Docker 容器互連

歐立威科技

技術顧問 Roy

本活動完全免費並在線上進行,歡迎對 Docker、K8s 有興趣的朋友參與。

因活動有人數限制,報名後須經審核,通過審核後會議連結會寄至報名信箱,請留意!

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祈請見諒。

?請以公司信箱報名以加速審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