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KEA 如何使用 Postgres 貼近開發需求

宜家家居是瑞典的知名居家用品品牌,在世界各國都設有營業據點,主要販賣傢俱、廚房、浴室用品,以親民的價格受世界各國親睞,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傢具品牌。 

為什麼使用開源的資料庫- Postgres

資料庫領域在過去幾年有巨幅的發展與成長。過去關聯式資料庫在業界應用是最廣泛的,然而近幾年,其他形態的資料庫,如文件導向資料庫( document databases )、鍵-值資料庫( key-value databases ),也快速崛起。

在資料策略上, IKEA 做了一些調整,捨去過去僅使用大型關聯式資料庫( 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 )的方式,將策略轉為使用專門化資料庫。此種方式是現階段流行的轉換方式,使得資料庫可以更貼近資料需求,協助 IKEA 在軟體開發效率與穩定性上取得平衡。

在如此多的資料庫可選擇下,開源資料庫由於較能貼近開發者的需求且在運行上很有效率,因此從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在多方考慮後, IKEA 將資料策略轉向到使用 Postgres 來使資料庫更為有彈性並更貼近需求。

person using MacBook Pro 

Postgres為IKEA提升資料庫的服務品質

除了多年來業界常見的關聯式資料庫,開源式資料庫近幾年也逐漸導入產品管理。我們的最終目標是為各種型態的資料庫提供服務,引入 Postgres 提升了我們當前的資料庫格局。因此,盡可能將資料轉置到 Postgres 和 EDB Postgres 是方向性的選擇。

使用 Postgres 後,增加了靈活性,並且飽受客戶肯定。事實上 Postgres 在不犧牲效能及功能的情況下提供低成本且輕量的資料庫服務。對 IKEA 來說,並不是每個軟體都需要使用到專業版本的資料庫,因此輕量且低成本的 Postgres 受顧客肯定。

過去, IKEA 已使用多年的專利型資料庫,使用上也看見其價值所在。 Postgres 除了提供專利型資料庫的服務外,也能滿足客製化的需求,因此提供資料庫使用上的多元性並滿足低成本的資料庫需求,進而提升資料庫服務的品質。

將全球各地據點的軟體轉置到 Postgres ,正是 IKEA 正在投資的計畫,因為Postgres 提供彈性操作、合理成本、效率開發的特性,進而使客戶更快速地發展其事業。 Postgres 在服務上為開發者提供多元的資料庫類型,專業版 Postgres 加上開發者的專業知識將更客製化滿足客戶需求。

brown and white wooden table beside sofa chai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