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DB 協助比利時 VAN GENECHTEN 包裝公司提升競爭優勢

Van Genechten


自 1834 年開始營運的 Van Genechten 集團是比利時成功的私人企業之一,旗下的包裝部門更是在七國之內擁有生產線的歐洲知名包裝產業廠牌。1975 年 Van Genechten 集團成立獨立的子公司 IMAS,負責集團內 IT 相關服務。

包裝產業的特性是其相對低的單位產品淨利率,因此資訊技術在 Van Genechten 包裝公司在充滿彈性下提供優良產品的同時保持有具備競爭力的價格,扮演重要角色。而 IMAS 讓 Van Genechten 贏得諸如聯合利華(Unilever)或美國卡夫食品(Kraft Foods)等公司的青睞。 

擺脫主流資料庫的授權策略

由於包裝產業的特定需求,IMAS 很早就決定自行開發 Van Genechten 集團內的 ERP 系統,而非購買市售商用 ERP。起初 ERP 系統採用的資料庫基於大型主機上開發,於 2009 年轉移到主流的企業關聯式資料庫上。在 2011 年,由於全球金融危機,IMAS 決定進一步精簡、自動化 Van Genechten 包裝公司生產流程,因而決定將 ERP 系統從辦公室擴展到生產線上,資料庫的使用客群也隨之增加。然而,原先資料庫供應商基於用戶數量的使用授權合約因此成了擴展的最大阻礙:「起初我們並沒有精確計算到哦外增加的授權費用。」IMAS 的專案經理 Joris Geuens 回想到,「之後很快的就體認到我們的計畫會造成龐大的支出。」

擁抱高品質的開源方案

這個授權廢造成的重大阻礙,加上 IMAS 的技術能力,以及他們對於企業標準解決方案的偏好與避免廠商綁定(Vendor Lock-in)的目標,驅策 Joris 與他的團隊尋求昂貴主流資料庫的開源替代方案。經過幾經尋找,只有 EnterpriseDB 能夠勝任企業級功能需求與穩定性。


2011 年十一月,EnterpriseDB 提供 IMAS 的專業人員七天訓練課程後,IMAS 決定進一步往 PostgreSQL 遷移。系統遷移計畫在 2012 年一月到五月進行,並且格外成功。遷移計畫由 IMAS 自行完成,並且由 EnterpriseDB 公司人員遠端從旁協助;在系統上線階段,EnterpriseDB 公司專家更到現場待命協助。「如此大型規模的系統遷移是不可能不遇到困難的;然而,在與其他廠商的合作經驗中,我們也沒有遇過像 EnterpriseDB 公司這樣子的努力的協助。因此所有問題都在短時間內恰當的解決。」


IMAS 利用 EnterpriseDB 的 Migration Toolkit 進行遷移,目前系統也都在 EnterpriseDB 的 Postgres Plus Advanced Server 以及 Postgres Enterprise Manager 下運作。「這些產品完全符合我們的期望。」Joris 補充到,「雖然起初 Postgres Enterprise Manager 還沒有提供我們所有希望的功能,然而仍然是運作的不錯;而這個產品後續的進步之快,最新版已經含括所有我們需要的功能。而更新產品,完全沒有強制升級硬體、軟體授權費或是廠商綁定會發生的疑慮。」
IMAS 在裝有 Red Hat High Availability Suite Dell 的 PowerEdge 伺服器上運行 EnterpriseDB,實現他們對開放標準與開源軟體的允諾。該系統也在額外的資料中心作鏡像備份,確保高可用性。


遷移計畫成功的將 ERP 系統擴展到生產線。Joris 解釋到:「我們的生意是低單位利潤而又高客製化的。我們沒有一體適用的產品;產品總是需要符合客戶需求,會不斷的有變動。每件產品與任務都需要獨立管理與計算;在生產線與後端辦公室之間詳細的控制與往來,才能確保生產成本與定價能相符,同時具備競爭力。若是產線部門沒有與 ERP 系統整合,員工就需要自行對每項任務下達相關資訊到生產機器上,還需要對每件完成的任務提交手寫報表:這不但沒有效率,還很容易出錯。而現在他們直接將他們報表輸入到 ERP 系統,讓整個流程更有效率,正確率也更高。」

進一步的規劃

為了達成更進一步的自動化,Joris 與他的團隊正在建構能夠直接從後端辦公室輸入工作細節到產線列印機的系統。Joris 說:「傳統上,我們的生產線與資訊科技不太有關係。而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讓整個生產流程進一步自動化,使 Van Genechten 包裝公司維持競爭力。」


Joris 很高興他能找到 EnterpriseDB 所提供的穩定產品,讓他們能節省在擴展產線自動化規模的開銷;他也對於系統的效能感到相當滿意。而身為一個軟體開發者,他也很欣賞開源軟體簡潔的設計:「新資料庫從一開始就運作的很好,當然我們也有遇到在特定狀況下效能有變慢的問題,然而在進一步審視後,發現到原因都是出在不恰當的 SQL 寫法。修正這些部份之後,結果效能甚至比原先採用的主流資料庫要更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