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isa 公司借助 Docker 企業版,有效改善速度與維運效率

原作者  Jenny Fong April 27, 2017
 
在 DockerCon 2017 活動上,有機會聽到很多來自不同領域的用戶分享他們如何利用 Docker 技術優化他們的業務流程。最活動第二天,Visa 公司分享了他們如何透過 Docker 企業版,在通貨數位化,使電子支付人人可得、隨處可用的過程中,幫助他們強化跨國金融業務安全性。

Visa Image

Visa 提供全球最大的電子零售支付網絡服務,每年處理多達 1300 億筆交易,處理金額達 5.8 兆美金。Visa 全球基礎平台維運長 Swamy Kocherlakota 提到,Visa 公司將其全球足跡擴張,對當時仍然造成不小的壓力。在他們導入的 Docker CaaS 解決方案(Containers-as-a-Service)上線後,他看到平台的擴充能力提昇了 10 倍,確保可以滿足未來成長需求。 
 

全球化布局,需要新的系統維運模式

Swamy 決定專注在速度與效率兩個面向,以迎合公司的目標:

  • 速度 — 與開發者生產力密切相關。Visa 的目標是每一個新進開發者可以在到職第一天就能夠佈署他們的程式,這表示架構上需要允許開發者要能夠隨時從平台取得需要的資源。

  • 效率 — 與 Visa 公司能否將現有的資料中心資源應用的效益最大化,同時降低工作團隊在補釘更新與硬體維護所耗費的時間息息相關。提昇他們的效率同時能夠減輕人手壓力與資料中心資源需求,以支援業務上全球化布局帶來的需要。

在考量如何滿足這些目標的同時,Visa 公司同時也需要滿足最高標準的安全性與高可用性,一如其他現有服務一樣:某些現存服務已經維持長達 20 年的系統零下線紀錄!
 
 

採用 Docker 企業版,達成軟體現代化

經過多種解決方案的評估,Visa 公司決定採用 Docker 企業版,幫助他們翻新現有資料中心維運模式,邁向微服務應用系統架構,達成速度與效率兩個關鍵的目標。


Visa 在審視過各種企業級解決方案之後,尤其偏好 Docker 企業版提供的高整合架構:排程管理、服務註冊(Service Registry)、服務探知(Service Discovery)、容器網路管理、集中化監控管理界面等優異功能。Docker 企業版讓公司能夠省力的管理數個開發、QA、Staging 等環境;又使容器環境具備充足的可見性,同時能以角色管理系統完全控制環境存取權限。


Visa 先挑選兩個關鍵系統,開始他們的 Docker 旅程:一個是核心的交易處理系統,一個是風險決策系統。現在這兩個系統已經在 Docker 企業版中上線營運,並且橫跨多地理區域,每日處理十萬筆的交易,並且會逐漸將上百萬筆的交易任務導向此平台。這些系統包含 100 個左右不同功能的容器,並且能夠在交易尖峰時,快速擴增到多達 800 個容器提供服務。
想要更加了解 Visa 公司如何藉由 Docker 企業版達到 10 倍的架構擴充能力,請觀看以下影片:



 
 

成果與效益

Visa Today Image

在 Docker EE 上線之後,Visa 看到許多顯著的改進:

  • 佈署時間 — 就算有許多開發團隊合作開發的應用系統,Visa 公司現在可以在數秒內佈署,不用花費數日的時間進行;他們也能夠即時設置橫跨全球不同資料中心的基礎設施,基於統一的標準化流程,一併適用在過種類行的應用系統。

  • 補釘/維護 — 透過 Docker,Visa 可以輕鬆的使用更新過的映像檔重新佈署,使公司能夠對所有環境,即時上補釘,快速防範新的威脅。

  • 新技術迭代 — 軟體一經 Docker 進行容器化之後,開發者再也不用擔心底層基礎設施的設置細節。

  • 多租戶 — Docker 容器提供時間與空間上的多工運作特性,讓 Visa 公司可以快速的佈署/反佈署微服務。公司得以策略性的將新服務佈署到任何現有的基礎平台,讓工作團隊能夠比先前支援達十倍規模的系統。

詳細內容請觀看下面的影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