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立威科技 2023 系列研討會》3/1 | MongoDB Change Streams – 原生 CDC 功能介紹與應用

☕《免費報名》填寫回饋問卷再拿咖啡兌換券!

活動介紹:

MongoDB Change Streams 可以理解為 MongoDB 原生的 CDC  (Change Data Capture, 異動資料擷取)  解決方案,在 MongoDB 3.6 版之前,要實現 CDC 的功能,只能藉由持續查看 oplog 的尾端來實現,而這個動作既複雜又容易出錯。

在 3.6 版以後,MongoDB 提供 Change Streams,透過簡單的 API 就能讓應用程式追蹤資料的即時改變,在不衝擊資料庫效能的情況下,達到即時資料同步,進而執行後續的應用、分析、備份等行為。它的使用場景包括:

  • 多個集群間的增量數據同步
  • 高風險操作的審計(刪除資料庫/表)
  • 分析控制面板
  • 物聯網事件追蹤
  • 即時交易

本次研討會將介紹 MongoDB Change Streams 的功能及應用分享,歡迎 MongoDB 同好參加!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0:55~11:00

來賓報到

11:00~11:05

Opening

11:05~11:55

MongoDB Change Streams

歐立威科技

技術副總

Alex  

11:55~12:00

QA

歐立威科技

技術副總

Alex

本活動完全免費並在線上進行,歡迎對 MongoDB 有興趣的朋友參與。

因活動有人數限制,報名後須經審核,通過審核後會議連結會寄至報名信箱,請留意!

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祈請見諒。 

?請以公司信箱報名以加速審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