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0/4 – 11/29 | ETL 系列研討會 – 資料庫與數據分析的前哨站!從資料工程到 PostgreSQL,從 ETL 工具到實戰解說!(共四場)

《免費報名》報名就抽 Divoom ZOOE 多功能像素藍牙喇叭,粉專互動再抽 星巴克星享飲料券!(詳見下方活動辦法)

四位講師 x 四場講座,帶你從不同角度剖析 ETL;從資料工程到 PostgreSQL,從 ETL 工具到實戰解說!

ETL 是資料庫與數據分析的前哨站,扮演著將資料從來源系統抽取、轉換、載入到目標系統的關鍵角色。隨著雲端、AI 等技術的發展,資料量爆炸、資料來源多樣化、資料庫架構複雜化,以及數據分析技術的快速發展,ETL 也面臨劇烈的變化與挑戰,企業與個人都需要不斷提升 ETL 技術,應對全新的市場需求。

本系列研討會邀請四位不同領域的講師,從不同角度剖析 ETL:

1️⃣ 第一場 – 建構 Data Pipeline – 被忽視的資料工程

  • 時間: 10/4 (三) 11~12:00 
  • 講師: 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粉專) / 創辦人 / 張維元 

    資料工程作為資料專案中沒那麼「夢幻」的角色,過去也很容易被忽視,但其實扮演著整個專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好的資料專案取決於優良的資料品質,而資料工程就是確保資料的來源與可用,除了可用還必須要好用。近期的資料工程從 ETL 的資料整理更進一步著重在「自動化」打造 Data Pipeline 資料流,這場講座將分享資料工程的技術發展演進,同時也會介紹當代數據專案架構設計。

2️⃣ 第二場 – PostgreSQL x ETL:People, Postgres, Data

  • 時間: 10/18 (三) 11~12:00 
  • 講師: PostgreSQL Taiwan / 召集人 / 古永忠 博士

    化繁為簡是運用 PostgreSQL 的優勢之一,它可以作為資料集散中心,標準化資料內容、整合多樣化資料系統、串連每一個需要資料的人。本場講座以 People, Postgres, Data 三者的相互影響來討論 ETL 的相關議題,能提供你更廣泛的資料視野,分享主題包含:

    1. PostgreSQL ETL 的特性與優劣分析
    2. PostgreSQL ETL 大量資料處理的問題與系統架構範例
    3. 拉近你與 PostgreSQL 的距離,ETL 不能只談資料,人也很重要!

3️⃣ 第三場 – Pentaho 最新擴展版功能介紹

  • 時間: 11/15 (三) 11~12:00 
  • 講師: Pentaho / 資深大數據架構師 / 盧偉剛 Richie Lo

    Pentaho 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大資料整合分析平臺,也是 ETL 圖形化開發工具解決方案的佼佼者。包含企業報表、視覺化分析、自助建模、資料採擷、機器學習等端到端的資料整合和分析工具,社群版全球下載量超過 1,000 萬次。

    Pentaho 近期迎來大版本更新,在原有 PDI(Pentaho Data Integration)資料整合及 PBA(Pentaho Business Analytics)業務分析的基礎上又有了新擴展,包括 PDC(Pentaho Data Catalog)資料目錄、PDSO(Pentaho Data Storage Optimizer) 資料儲存優化等新模組。本次講座將分享上述產品模組最新進展,概要介紹 PDI、PBA、PDC、PDSO 各個模組的最新功能要點及應用場景。

4️⃣ 第四場 – 從 ETL 到資料流處理的思維轉換與實戰案例解說

  • 時間: 11/29 (三) 10:30~12:00 (本場 90 分鐘)
  • 講師: 歐立威科技 / 技術部資深經理 / 陳運昌 Antonio

    ETL 的歷史由來已久,從原本取代寫程式轉換資料的角色,一路從 Low-code 工具,跟隨著資料即時性的要求逐漸升高而增添其功能。當串流資料產生後,ETL 發生了劇變,變得要跟各種資料流中的工作部件協作,以順利完成資料訂閱的要求。

    本場講座將會介紹此一演進,並以歐立威科技的 ETL、資料流建置專案,做匿名的實例解說。

本系列研討會適合:

  • DBA、 IT 人員
  • 資料工程師、資料分析師、資料科學家
  • PostgreSQL、Pentaho 使用者
  • 希望提升 ETL 技能與知識的人

立即報名,搶先掌握 ETL 的最新趨勢!


活動議程

時間議程講師
10:30~11:00開放加入會議室 (不須簽到)
11:00~11:05Opening
11:05~11:5510/4 第一場 – 建構 Data Pipeline – 被忽視的資料工程
10/18 第二場 – PostgreSQL x ETL:People, Postgres, Data
11/15 第三場 – Pentaho 最新擴展版功能介紹
11/29 從 ETL 到資料流處理的思維轉換與實戰案例解說*
請見活動介紹
11:55~12:00QA
*第四場有 20 分鐘 QA,歡迎踴躍填寫報名表的行前提問欄位
請見活動介紹

*第 1~3 場時間為 11:00~12:00,10:30 開放加入會議室。

*第 4 場 (11/29) 時間為 10:30~12:00,10:00 開放加入會議室。

本系列活動完全免費並在線上進行,歡迎對 ETL 有興趣的朋友參與。

因活動有人數限制,報名後須經審核,通過審核後會議連結會寄至報名信箱,請留意!

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祈請見諒。

?請以公司信箱報名以加速審核

? 好禮一:報名就抽 Divoom ZOOE 多功能像素藍牙喇叭 ($1,800)

系列活動結束後從報名名單中隨機抽出兩名,贈送 Divoom ZOOE 多功能像素藍牙喇叭(薄荷綠) 各一組,報名不同場次可重複計算,報名越多場中獎機率越高!

Divoom ZOOE 多功能像素藍牙喇叭
Divoom ZOOE 多功能像素藍牙喇叭
Divoom ZOOE 多功能像素藍牙喇叭

抽獎辦法:

12/6 在歐立威粉專公布得獎者名單,得獎者於一周內回覆寄件資訊表單 (寄至報名信箱) ,未於指定時間內回覆即喪失資格。

? 好禮二:粉專答題「開源隨堂考」,抽星巴克星享飲料券 ($110)

每場講座 2 週前我們都會在歐立威粉專發布一則「開源隨堂考」,抽兩名答對者送抽星巴克咖啡兌換券各 1 張,每一場都有機會答越多抽越多,馬上追蹤歐立威粉專,鎖定開源隨堂考!

? 歐立威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omniwaresoft

星巴克星享飲料券

參加本活動者,即同意接受本活動辦法、注意事項 (含其更新修正內容,主辦方保留活動辦法變更調整之權力。如遇國定假日或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有權變更抽獎日期及公告日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