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ableau 成功案例:ABN AMRO Clearing 採用 Tableau 管理危機市場的結算風險

-獲得準確、即時的數據以降低風險,改善客戶服務

-獲得準確、即時的數據以降低風險,改善客戶服務

-安全、自動的數據監測不用花費幾小時,幾分鐘內自動進行結算管理

Tableau ABN AMRO Image

快速、交易量大、安全性和合規性,這些是全球清算銀行所面臨的挑戰。

ABN AMRO Clearing 在各時區的清算銀行中名列前三,每天處理超過 1,600 萬筆交易,在尖峰日處理多達 4,600 萬筆交易,遍佈全球 90 個領先的交易所,該公司在全球設有 10 個辦事處,擁有 800 多名員工,是全球領先的上市金融衍生商品、現金證券清算和融資服務提供商之一。

ABN AMRO Clearing 希望能夠安全地獲得準確數據,以便清晰且有信心監測結算過程,促進安全、透明的全球市場。

該銀行示範了採用 Tableau 即時分析交易對手風險是如何提高速度、敏捷性並降低風險-即使是在最近因市場波動,結算需求增長到日平均三倍的情況下。 

利用可信賴的數據,即時降低風險

交易對手結算風險-其中一方參與者可能無法履行其對交易的結算義務,是銀行業固有的風險,因此需要密切監督。

「對於 ABN AMRO Clearing 來說,即時監控結算風險至關重要。」歐洲營運長 Monique Verhoef 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大量的交易都能在預定的結算日期及時結算,延遲結算可能會對我們的流動性預測產生負面影響,尤其是在忙碌市場。我們的目標是降低我們對交易對手的整體風險,並為整個金融市場的有效運作做出貢獻。」

以前,這種針對失敗結算的流動性驗證是很耗時耗力的。來自不同系統的零散資料集使我們難以做出明智的決策並採取相對應的行動。現在,透過使用 Tableau,整個銀行團隊可以安全地探索數據,並根據獲得的資訊迅速且明確地採取行動,可信的即時數據是每個決策的核心。

在幾分鐘而不是幾小時內獲得詳細資訊

當結算指令進入系統時,員工可以追蹤它直到結算,直觀的追蹤和分析每個特徵-從交易類型、費用到原始市場。有時需要人工介入時,Tableau 會針對問題提供快速、明智的見解,以便員工可以主動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客戶營運主管 Roos Janssen 說:「通過 Tableau 進行有效監測可以可靠的保護我們的流動資金情況,這在市場處於壓力下時最為重要。」「轉眼間我們就發現了結算過程的瓶頸,可以專注於主動監測客戶帳戶中未匹配、未結算的交易,以便在客戶最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持。」

根據數據分析產品負責人 Rowan Preesman 的說法,這種敏捷性明顯提高了及時結算率。「過去我們花了幾小時分析數據下載找到有問題的大額結算,這非常耗時,而且不一定準確。使用 Tableau 即時儀表板使我們能夠及時識別不匹配和失敗的結算,這種速度在降低交易對手風險和改善客戶體驗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即使在危機市場中也能流暢地管理結算風險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市場波動導致前所未有的結算活動,ABN AMRO Clearing 得以使用 Tableau 迅速果斷的採取行動。2020 年 3 月是 ABN AMRO Clearing 有史以來最忙碌的月份,該月處理的交易量超過了 2019年的平均季度。尖峰日的交易量約為 4,600 萬筆,在我們的核心系統中處理,每天產生超過 40,000 筆結算-比截至該日最繁忙日多出一倍以上。

在 Tableau 的幫助下,ABN AMRO Clearing 應對了挑戰。Roos 解釋:「在這種緊張的情況下,即時獲得準確資訊至關重要。作為一家清算公司,我們為客戶的金融基礎設施交易提供擔保,Tableau 讓我們即使在危機市場中也能流暢地的管理結算風險,而且比以前更有效率。」

本文翻譯自: ABN AMRO Clearing seamlessly manages settlement risk in stressed markets with Tableau

相關文章